close

EP05.意外的訪客

 

「姊姊果然是一個人獨居嗎?」火田看著手機,假裝在玩手機遊戲──在看今天的新聞,不時回頭確認有沒有人跟蹤。

「是阿,我之前是T大的學生。到畢業就一直住在這裡。」幸好剛才的躲廁所戰術成功甩過跟蹤的人,我放心的帶著火田往我家的方向前進。

「最近最好小心一點比較好喔,」他在看的新聞是最近發生的事件:

 

『獨居女子神隱事件!警方陷入困境,毫無進展!』

 

聳動的標題一向是水果日報的作風,我也有看到這則新聞:失蹤的女性目前都沒被找到,共通點是女性都獨居、一個人出外工作、年齡20-30歲之間。

這三項特徵裡我全部符合,不過符合這三項特徵的人除了我,應該也有不少才對吧?

「這個犯人很狡猾,都挑選住在沒有管理員的公寓下手……最近最好加個門鏈或者養一隻狗比較安全呢……」火田感嘆著,

「養一條狗很花錢的,而且我討厭狗。而且我家的鎖最近剛換過,所以一定很安全的啦。」我回道,

「………四個人失蹤前都覺得被跟蹤,只是巧合就好了呢…………」火田低聲喃喃自語著,我沒有聽清楚他說的話。只要過了這個十字路口就到我家了,火田看著手機裡面的相片、低聲沉思著……

「恩……會是誰呢………」

「你那樣邊走邊看手機小心撞到人喔。」我在十字路口前停下來,拉住火田的肩膀防止他踏出去被車撞到。

「這裡面有姊姊認識的人嗎?」火田遞出手機,乘客之中有在睡覺的人、玩手機的人、還有忙著交談的男女,但是我沒有特別有印象的人。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位帶著墨鏡的盲人正好對向火田的鏡頭,這會是巧合嗎?

「這個盲人是不是在看著我們啊?」紅綠燈轉為綠燈,火田拿回手機放入長褲的口袋裡。

「挺奇怪的……可是跟蹤的應該不是他,」

「可是盲人會看著鏡頭嗎?」

「也可能是剛好對到,墨鏡底下也看不到他的眼睛到底在看哪裡。

而且剛才奔跑的時候,確實有人跑在我們背後。如果一個盲人突然扔下手杖跑起來不會很不自然嗎?」如果一個帶著墨鏡、拿著手杖的盲人突然不用手杖在奔跑……這畫面想像起來就很滑稽而奇怪。

「要跟蹤……偽裝成隨處可見的人物,更不容易被識破。所以盲人不是最好的選項…要是有電腦可以把相片印出來就好了………」火田喃喃的盯著相片自言自語,此時我家已經到了。

「這裡就是我家了。」入口在二手書攤旁邊,沒有管理員屋齡45年的老房子。火田打量著四周……目光停在二手書店的招牌,顯然對二手書攤深感興趣。

「火、火田君,你可以在這裡等我一下嗎?」

「诶?為什麼?」

「我家很亂,我想上去整理一下……」不能被看到的東西我要全部把它藏起來,能在10分鐘之內搞定嗎?

「我知道了,我在這裡等妳。」大概是確定我沒有在說謊,火田老實的答應我的要求、走向二手書攤的門口抓起一本舊書隨意的閱讀。我從包裡掏出鑰匙正要打開門,沒想到門卻先從裡面打開,開門的是一位黑貓宅急便的快遞員──是我的前男友,來不及躲開他先開口叫住我:「美玥,妳今天這麼早下班嗎?」

「吳銘世,你為什麼來這裡?」我不帶一點感情的問,

「就、就工作呀。」吳銘世秀出黑貓宅急便的制服,

「我說過不要再來這裡吧?你的東西我會寄到你那裏去,所以不要再來這裡了好嗎?」我哀求著他,

「都說我是來工作了。而且我之前也說過,我不會跟你分手!!」吳銘世一點也沒有退讓的打算,他真的還以為我不會真的跟他分手。

「我們已經結束了。你為什麼還是──」

 

「姊姊,發生什麼事嗎?」

火田緩緩走到我身邊,來回打量著我和吳銘世之間。顧書店的白髮老人聽見爭吵的聲音,從店裡探出頭來看著我們。

「他是誰?」吳銘世毫不掩飾作嘔的視線,鄙視的看著火田的左臉。

「他是我表弟,放暑假來台北玩的。我們上去吧,」我冷冷地拉起火田的手,當著吳銘世的面甩上大門不讓他有多問的機會。火田應該不認得吳銘世的長相,我不想解釋。

然而火田只是跟著我走上樓梯,完全沒有想要知道的意思。這是他對我的關心嗎?還是他不感興趣呢?我無從得知。我正要開門的時候,火田主動說:「我可以在這裡等一下,姊姊慢慢收拾就可以了。」

他體貼的表現讓我感到無地自容,都已經是大人的我居然還被比自己小的小孩擔心,太失格了!

不好意思讓火田待在堆著鄰居的私人物品的樓梯間等太久,我飛快的把晾好的內衣褲收進衣櫥、碗盤用洗碗精用力的搓洗乾淨歸位、BL同人誌疊好藏到床底下。棉被摺成正方形之後──那個感覺又來了,與之前的感覺不同……多了幾分妒忌、怨毒的惡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