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4.追逐

 

剎那之間,火田在踏出車廂第一秒便拉著我的手拔腿狂奔,下午5點的捷運站人潮遠比平常還要擁擠,我們奮力擠過擁擠的人潮、切左側用跑上電扶梯。火田像是知道該往哪裡走一樣,直接奔向刷票口、拉著我衝進通往地面層的電梯裡面。

「呼呼……他知道我們搭電梯的話不就……」我大口的喘氣,不料火田在到達一樓的時候讓其乘客直接進來,沒有要出去的打算。

「我們要倒車,讓他誤以為我們先一步離開他的視線。接下來──」電梯叮的一聲回到地下,火田接著說:「跟我到廁所一趟。」

火田再次豪不遲疑的跑道殘障廁所前,按下開門的按鈕。飛快的把我拉進去,再立刻將門鎖上。

「等……讓我休息一下──你、你要幹嘛?」我失聲的尖叫,火田把帆布側背包放在馬桶蓋上,脫掉黑色T恤、露出乾瘦的軀幹以及──覆蓋住左肩、左手臂、左側腹以及胸部的深紫色疤痕……他的身體簡直像被燒爛的水果一樣。

「嗚……你的身體……」

「喔,那個沒什麼。已經不會痛了」火田拿出包裡的白色繃帶,慢慢的包覆住自己的左手。他也一樣一邊喘氣……緩慢的解釋:

「那個跟蹤的人……如果發現我們沒有到地面,大概以為我們會下了電梯就往對角線的出口跑掉。現在大概跑到離這裡最遠的出口去找我們了,不會料到我們其實躲在這裡。我們先在這裡休息一下……等我包好這個再出去。」

 

「需要我來弄嗎?」我走近火田,幫他抓住其中一端的繃帶好讓右手可以好好纏繞住左手。

「謝謝……我其實很久就不用包繃帶了,手藝有點生疏……」火田一邊道謝,一邊替最後的部分收尾。就這樣把左手腕包好繃帶,重新背起包包帶我一起走出廁所。然而門口站了一位中年的男性站務員──

「小姐,這裡是廁所不是旅館。請分清場合──」站務員眼神古怪的在我跟火田之間游移,我正想著要如何解釋的時候,先火田搶白:

「我的手有燒傷、繃帶需要重新綁。有什麼問題嗎?」火田舉包覆繃帶的左手,站務員頓時把話停在嘴邊。鬼祟的瞧一眼火田的左臉,便支支嗚嗚的說:

「沒、沒有。當然沒有問題。是我誤會了,非常不好意思。」

「我們走吧,姊姊。」不理會站務員的道歉,火田逕自牽起我的手往捷運的出口前進。站上電扶梯確認站務員沒有跟上以後,他悄聲的問:

「怎麼樣?這很方便吧?」火田舉起根本不需要包繃帶的左手,臉上掛滿勝利的微笑。原來他顧慮到我的體力不好,刻意在廁所裡面讓我休息;繃帶是為了製造兩個人進去同一間廁所的理由。如此就可以甩掉跟蹤的人、騙過站務員、又可以休息,是一石三鳥的策略。

「你好厲害……我還以為你只是想對我做超級糟糕的事情才把我拉進廁所裡面的,對不起,我誤會你了。」我誠心的佩服火田這個少年,之前都一直以為他只是個想找我搭訕的騙子。現在我相信──他可以替我找到困擾我的視線也說不定。

 

「討厭啦……在怎麼樣我對年齡大我10歲以上的『大媽』沒興趣啦,不要把初中生都想像成每天只有把妹跟性的生物好不好?」

 

………收回前言,這個傢伙我最討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