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3.無形的視線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是我用來安慰自己的座右銘。不,現在我的處境可能悽慘到只剩下這一句話可以帶給我安慰,畢竟──

「大姊姊的名字很好聽呢,葉美玥──那個玥字是美麗的明珠的意思。大姊姊也長得很漂亮,可謂人如其名呀──哈哈哈哈哈~~~~

MOS出來之後,名為火田瞬的少年就像這樣子死賴在我身邊跟著我。說是想要幫我找到跟蹤狂──可是說實在的連到底是不是跟蹤狂我也無法確定。更奇怪的是他的動機──居然是一時興起什麼的,這叫人怎麼相信?

「那個,火田君──你打算怎麼找到那位跟蹤狂?」

「不知道,反正先到姊姊家裡再說。」他跟著我一起刷過捷運站的閘門,說得如此自然而然害我差點忽略這件事情。

「要、要到我家裡?」大腦飛快的運轉,回想早上出門前房間的狀態:沒有洗的碗筷、穿過的衣服匆匆忙忙地放在桌上、晾在房間的內衣褲……BL同人誌紙箱……這不是盡是一堆不能讓人看的東西嗎?

「恩。姊姊沒有找警察,大概是因為沒有具體的騷擾行為,警察不會認真調查吧?頂多會認為只是妳自我意識過剩而不了了之。所以直接到妳房間看一下是最簡單的,順帶一問,像這樣跟我走在一起的時候有被偷窺的感覺嗎?」火田跟我一起在椅子上坐下來,捷運還有5分鐘才會來。

「沒有,只有在我一個人的時候才會突然有那種感覺。」

「去朋友家裡留宿也會這樣嗎?」

「不曉得……我在台北沒有能夠留宿的朋友。」

「本來就習慣留短髮了?」

「對,從大學開始就這樣子。」另一方面短鮑勃頭的咖啡師的形象我也挺喜歡的,像一部小說裡面的女主角。

「恩──那麼姊姊討厭男生嗎?」

「诶?為什麼這麼問?」

「這個嘛、姊姊站起來一下好嗎?」

 

我一頭霧水的聽火田的話站起來,他也跟著站起來、墊腳尖測量我的身高。火田的個子比我矮、大概只有160公分而已,他從我身邊繞了一圈視線掃過我的全身……感覺令人不舒服。不時自言自語著什麼,完全忘記我還站著。

「那個、我可以坐下來了嗎?」我不悅的問,被這樣盯著對我很不禮貌。

「可以了,身高165公分、身材曲線很好、胸圍偏大。如果是從小胸部就偏大的話,對男生的視線過敏、討厭男生也是理所當然的,而且女性普遍對身高過高感到自卑──估計妳從小就討厭男生吧?」火田掏出帆布包裡面的筆記本記下我的特徵,我清楚地看到寫著『巨乳』、『天然呆』、『挺單純的』等等汙穢的字眼。

「你這是在模仿警察嗎?的確,我小時候就比同齡的孩子還要高、胸部也變大的比其他人還要快,常常被人當成怪物看待。搭捷運或公車的時候也有一堆色瞇瞇的視線盯著我看,我是不是該去動手術切掉這兩團贅肉比較好呀……又重又礙事。」面對謊言無效的火田,我不知不覺說出心裡的想法。對一個初中生說這種煩惱我也真的是大腦有問題,他也是男生大概不會懂這種困擾吧?

 

「真正的怪物沒有長得那麼可愛喔,」火田幽幽的說,毒舌又多話的他突然安靜下來。眼神多了幾分悲傷、無奈,很快的又恢復原本的樣子說:

「畢竟沒有怪物長著像姊姊一樣可愛又好欺負的樣子嘛。」

 

搭上捷運之後,火田抓著吊環昏睡著。我趁機觀察著他的左臉──那片深褐色的傷疤,對醫療知識認識淺薄只能看出那是很嚴重的灼傷。他是從多久之前就帶著這道疤痕過活的呢?真正的怪物指的又是什麼呢?火田才14歲,卻給人一種他比我還要年長的錯覺。

 

『沙………』

 

我頓時感到背脊一凉,回頭一看卻只有幾個老人在博愛座上睡覺,乘客們不是盯著手機;就是閉上眼睛睡覺,就是沒有看到有誰從背後盯著我看。真的只是錯覺嗎?

「真是令人不愉快的視線呢……」火田睡眼惺忪的睜開眼睛,用手機的全景攝影把我背後的人全部照到手機裡面。

「姊姊感覺的視線看來不是錯覺呢,到站了吧?我們先下車吧。」火田收起手機,拉著我的手走出車廂,此時剛好抵達公館站。

 

「跟著我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