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1.被窺視的女咖啡師

 

睡覺的房間我絕對不會放三樣東西:

1.會過敏的絨毛
2.海報、抱枕
3.有視線的東西

第三樣東西非常的微妙,不論是海報裡的人、抱枕上的人物、動物型的玩偶──只要是會讓我感受到視線的東西都會害我睡不著、焦慮、不安。為了讓我可以安心地入睡──房間的裝潢一直維持著最簡單的狀態。
我只有一個人住,住在公館的1DK小套房。睡覺的房間維持有點發黃的白漆、窗簾也用房東留下來的土黃色窗簾。不擺任何可愛的東西,不會有任何的視線…本來應該是這樣子的。
最近不只是上班的時候,上廁所、洗澡、換衣服的時候都感覺得到一股令人發寒的視線。那個視線在我的身上飄移、先是飢渴地打量著我──從頭到腳,再像濕滑黏糊的生物一樣貼在胸前──
牧師、法師、和尚,任何能和神靈對話的人我都找過,最終皆以失敗告終。連續半個月的睡眠不佳,終於讓我在工作上出了大差錯。
「葉美玥小姐,你這是這個月第幾次了?你自己說!!」店長大聲的質問我,在星巴克當咖啡師的我只能低著頭不做聲。中午的咖啡廳是最忙最亂的,偏偏我在重要的時候打翻客人的飲料。
「打翻咖啡就算了,還害的內場更亂。要不是小王剛才救場,恐怕那桌客人就要翻桌走人了!!」
「對、對不起……」我低聲道歉,店長頓時吞一口口水。吞吞吐吐地問:
「妳……那個……還是睡不著嗎?」
「诶?」
「就是妳說的有人在看著妳什麼的……不管是怎麼樣,趕快想辦把解決這件事情啦。」店長不知為何停止數落我的失誤,不自在的歪頭看著天花板。
「是……」
「沒事了,妳接下來三天都先休息。帶薪假都還沒用掉吧?趁這個機會轉換下心情吧……」


☆☆☆☆☆☆☆☆☆☆☆☆☆☆☆☆☆☆☆☆☆☆☆☆☆☆☆☆☆☆☆☆

 

「唉………」我背著包包走出咖啡店,下午的太陽依舊毒辣、弄得我魂飛魄散。店長要我在三天內解決這件事情,可是連神的代言人都無法解決被人偷窺這種事情了,我還能去找誰呀?
拖著無奈的腳步,我踏進飄揚著悠閒音樂的MOS漢堡。恍恍惚惚的點了一份沙拉跟紅茶,作為遲來的晚餐份量有點不足,但是對苦夏而且睡眠不足的我是足夠的。不幸的事情總會接二連三地來,暑假座位區裡面擠滿了帶小孩的大人、打屁的學生。一個人的位子被溫書的客人完全佔據……
「會有人願意併桌嗎……」左顧右盼之下,成群結隊的人佔了多數。眼角瞥到一張四人桌只有一個人坐著──坐著的那個人令我動搖
那個初中生(目測像是初中)有一頭黑色的短刺頭,黑色的雙眸。左邊的眼窩、嘴角有著深褐色的傷疤。他目光如炬的閱讀著用布包好的書本,會不會是很可怕的神經病呀?我應該鼓起勇氣去搭話嗎?
我猶豫不決的舉著托盤進退維谷,其他在找座位的人一看到那個少年就立刻搖頭走出店裡。少年不為周遭的環境所動,絲毫不在意其他客人異樣的眼光。正打算請店員改成外帶的時候,我感覺到那個少年的視線以及聽見他輕快的口吻說:

「那邊的姊姊,我不介意跟妳併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