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2.咖啡師與傷疤少年

 

帶著傷疤的少年帶著輕快的嗓音表示他願意併桌,他的嘴角微微上揚,露出僵硬的微笑、傷疤底下給人一種與年齡不相符的沉穩與老成。
「那我不客氣了。」我放下托盤、拉開椅子坐在少年對面。吃沙拉的時候盡可能不發出聲音深怕打擾專注於書中世界的少年;然而他的手指頁接一頁的翻下去,偶爾停下來喝一口茶,彷彿思緒進入另一個世界,眼前沒有我或是吵鬧的餐廳存在。這樣令我鬆一口氣,至少他注視著書本、不會看著我。

 


「喀喳!!」
聽到快門的聲響,我嚇的立刻跳起來,想找出聲音的來源—只是後面的高中生在玩手機的聲音,只是虛驚一場。
「呼……」我慢慢坐回椅子上,吸一口紅茶放鬆心情……卻發現少年早已闔上書本……靜靜的的盯著我。
「有、有什麼事嗎?」我防衛的問,身子不自覺的往後挪幾公分。
「………大姐姐經常失眠嗎?感覺妳的臉色不太好。」少年關切的問,難道我的臉色真的差到化妝也看得到熊貓眼了嗎?
「沒有喔,最近幾天只是熬夜上班而已,便利商店可是很忙的。小弟弟不可以像這樣在餐廳搭訕成年人喔,學校沒有教嗎?」我凜然的推推眼鏡,裝出社會人的姿態,小鬼想找老娘搭訕還早3000光年了。初中的男生腦裡除了交配之外還是交配,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然而我此時仍未發現,少年本來就不是來搭訕的。他笑著說道:

 

 

「阿哈哈哈哈……我倒是想知道姐姐的學校沒有教:『隨便對人說謊並不好』這件事情呢。」他開朗地笑著,與剛才靜靜的讀書的樣子判若兩人。

 


「誒?我哪裡說謊了?」我掩飾著心裡的動搖反問,
「失眠半個月再怎麼樣也不是幾天而已的事情,再說星巴克咖啡並沒有大夜班,怎麼會熬夜工作呢?」少年淡然的說破我的謊言,彷彿事先調查過我一樣———

「是、是你在跟蹤我嗎?」這個人為什麼會知道我的事情?
「跟蹤?沒有喔。」少年歪著頭看著我,困惑的皺起眉頭。
「不要裝傻!!從那時候就一直有人窺視著我,你到底有什麼目的?」我歇斯底里的嘶吼,客人們聽見我的聲音紛紛望向我們。
「冷靜點,我如果真要搞跟蹤,就不會在這裡跟姐姐喝茶話家常了。」少年半開玩笑的說,伸手示意請我坐下來。
「何況姐姐來這間mos是臨時起意的,我比妳更早到這裡也不是事先預期的──所以我是第一次見到姐姐、同桌也只是巧合。這樣妳願意相信了嗎?」少年的說詞感覺不出明顯的漏洞,但是仍然無法令我信服。
「那你為什麼知道我在哪工作?你是咖啡店的客人嗎?」
「這麼說吧、謊言對我沒有意義……妳每說一個謊,我就多知道一件事實。抱歉,我不能說的太仔細。」少年故作神秘、話中有話,對我有所保留。
「不能說得太仔細?那我看你是個騙子吧。請誰調查我的事情然後找我搭訕。」我不服氣的說著不合邏輯的推論,
「只為了搭訕一年過30『大姊姊』這還真是一樁賠了夫人又折兵的買賣呢。」少年樂呵呵的強調年過三十這幾個字,宛如炸彈的開關一樣令我火大。
「我才二十歲而已!!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生!!我看起來這麼顯老嗎?」

 

 

「齁───都25歲出來當正職了,這種謊還是少說一點會比較可愛喔。尤其是聯誼的時候。」少年喝乾最後一口紅茶,毒蛇的嘲諷著說謊的我。為、為什麼會這樣?難道我真的說謊的時候會被這傢伙讀心嗎?
「姊姊我可是見過你這種靠著事先調查,謊稱自己有讀心術的騙子來搭訕的。那種傢伙都被我狠狠的甩掉了,搭訕都是不正經的──」
「明明男朋友是他來搭訕才認識妳的,虧妳好意思──」
「嗚哇!!不要再說了,求你!!」我跟那個人是搭訕才交往的,這種事情我明明沒有跟任何人說過……
「這下子妳相信了吧?在我面前說謊沒有好處喔。」少年明明在微笑,我卻從他的背後感受到漆黑的惡意,甚至長出了惡魔的翅膀跟牛角。本來左臉的傷疤就夠恐怖了,加上那些簡直更加駭人。
「你到底想要什麼?為什麼要找我搭話?」太丟人了,大失敗!我葉美玥人生25年居然被一個腹黑的初中生玩弄在鼓掌裡,在他面前到底有什麼事情是能夠隱瞞住的?

「跟妳打個商量,我來找到那位偷窺妳的人如何?我這台會走路的測謊機可以替妳找到犯人喔。」少年得意的用拇指指著自己,我一頭霧水的盯著他──完全不懂他的想法。
「為什麼要來幫我?你要錢我可沒有。」我可是個出名的窮光蛋,
「阿──社會人真是麻煩,主要是出於興趣──不過實際上我有我的目的。妳覺得良心過不去事成就請我吃飯吧?沒替妳找到就沒有。不然這個拿去……」少年從錢包裡拋出一張悠遊卡,那是學生悠遊卡──上面印著名字以及少年的照片:

「我是火田 瞬,荷平國中二年級。如果覺得我做出可疑的事情,不彷把這個交到學校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