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題題目:


【精美的筆記本-小秘密-綠茶牛奶】


#精美的筆記本
#小秘密
#綠茶牛奶

7/7


『暑假的第一週總要表現出一點幹勁!』
好朋友──小夏老是在我耳邊嘮叨個不停。她甚至烙下狠話:『休想讓我開學前讓你抄作業!』


這可是不得了的恐嚇呢!


我只好老大不情願地跟著她出來寫作業。到一間——我平常死也不會踏進去的咖啡店——『黑天鵝』。
國王街的二十號二樓的一間小咖啡館,拉開老舊橫拉門,映入眼簾的是擺滿各種杯子、金屬器皿的調理台,以及幾張圓形的木餐桌,店面很小可以容納二十個人左右吧?
小夏常來這裡讀書、寫作業,她喜歡咖啡;我討厭咖啡。加很多蜂蜜的綠茶牛奶還比較符合我的喜好!
當然可想而知,古典的咖啡店自然不會有綠茶牛奶在菜單上。
就點焦糖瑪奇朵好了,它是菜單裡看起來最甜的飲料。
 
然而一切發生得這麼突然,點完餐的剎那我連忙改變主意,逞強點一杯熱的美式咖啡。
 

「焦糖瑪奇朵改為美式咖啡嗎?我明白了,請稍後一下喔。」 
 
黑短髮的店員微笑著鞠一個淺淺的躬,便走回吧檯繼續投入工作。她的聲音如銀鈴一般在我耳邊繚繞,腦海浮現天空一般舒服的淺藍色,事後我才聽小夏提到──她是黑天鵝的『店長』。

喝瑪奇朵顯得像是小孩子一樣不是嗎?我不想讓那位店長覺得——我像小孩子一樣,哪怕只是任性的裝成熟而已。

 
榮格曾說過:『人際是化學反應,發生了就無法回到原本的狀態。』
漆黑如泥的咖啡表面倒入牛奶,畫上潔白的弧形那瞬間–––
我想被攪拌之後就無法回到原本的狀態,無法回到遇見她以前的狀態。
 
 
7/14

 


今天我綁了辮子,衣服不穿居家服跟運動褲,換成新買的T恤跟短裙。

當然,前一晚偷用媽媽的面膜敷過臉才睡覺。

店長會注意到我嗎?數學的公式從左耳進去右耳出來, 目光總是偷偷飄向在吧台工作、偶爾跟客人有說有笑的店長。
她的身子修長、纖瘦,及肩的黑髮修成向內捲的短髮,明亮的黑眼珠總是流出一股令人卸下心房的暖流,

好多次那雙眼睛與我交會,無奈我太膽小,連忙把臉用課本擋起來,或者喝一口很苦的咖啡裝作很享受的樣子。

 

7/21

 

 

『黑羽 千鳥』

 

店長的名字,聽說店名:『黑天鵝』的靈感也是來自這裡。

小夏比較晚來,我坐在吧台(人比較多只剩吧台)跟店長攀談。

小千姐姐(我不在日記裡叫她店長了)感覺跟誰都可以聊天,她大我八歲,今年二十六歲!高中畢業就出來工作,現在如願以償的有自己的店。喜歡的顏色是天空藍,目前單身無對象。

喜歡蛋糕,卻不喜歡鮮奶油。怕酸所以不敢吃檸檬,橘子倒是可以接受。

意外的很可愛,意外的戳中我的萌點。

 

8/1

 

比起圓桌子,我更喜歡找藉口選吧台的位子。漸漸的,我習慣早二十分鐘到店裡,跟小千姐姐隨意的聊天。
聊什麼不太重要,可以近距離看著她清晰的鎖骨、白皙纖細的手指泡咖啡,才是我最養眼的時刻。

要是小千姐姐知道我在偷看她,她會生氣吧?如果知道我的秘密的話。

 

8/8


我討厭小夏帶男朋友一起來店裡,他們都趁我去廁所的時候卿卿我我的,像兩條鰻魚似的黏在一起。
討厭小夏獨自離開的時候,那個男的色眯眯的欣賞小千姐姐過來倒水然後離去的背影。小千姐姐穿著窄裙跟黑褲襪,襯托勻稱沒有贅肉的身材曲線,我很討厭他瞇著眼睛的樣子!討厭!

可是我沒有資格制止他,畢竟我比他更早開始欣賞小千姐姐的倩影。

 

8/29


暑假要結束了,作業順利的寫完,預定要跟小夏愉快的來黑天鵝喝下午茶跟逛街。我一如往常的提前來店裡,跟小千姐姐隨意地聊天一邊等小夏。
小夏罕見的遲到了,遲了三十分鐘才哭喪著臉來赴約。
她跟那個渣男分手了(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我也討厭那個男生)。諷刺的,那個男的居然說是喜歡我才接近小夏,想要跟小夏分手,這未免也太過分了!

我恨不得告訴小夏:『我喜歡香噴噴的女孩子,最好是比我年長的姐姐!』

可是小千姐姐拿濕毛巾過來給哭泣的小夏時,我又把這番話吞回肚裡。小夏或許能接受我的秘密,小千姐姐就不一定了。

啊啊,好煩!每次她跟男客人聊天我就好難過!好想叫那些男的脫到裸體、綁起來丟去餵食人魚!

 

 

9/9

 

「在寫什麼呢?」店長從我身後悄然出現。
「誒?喔喔,小說啦!我想要去投稿——嗚,店長先不要偷看啦!我會害羞!」
「誒——那寫完後可以第一個給我看嗎?」

事實上,我打死也不敢拿給小千姐姐讀任何一個字。

週五放學後,我都穿著制服直接來『黑天鵝』報到。寫作業、小說到關店前一小時才離開。
我有兩本冊子,作業本是小說冊子、漂亮的筆記本是日記,小說是用日記為基礎開始寫的——沒錯,就是愛慕小千姐姐的事情。
用日記當小說的捏他,可謂一石二鳥!

 

 

-----------------------------------------------

 

9/23日 黑天鵝店休的夜晚

 

「呵呵呵......看幾次都覺得這孩子連內在都很可愛呢,之前就覺得她常常含情脈脈地看著我......」

黑羽千鳥輕輕蓋上漂亮的牛皮紙筆記本,小心的用文鎮把封面壓平裝作沒有任何人打開的樣子。
她刻意站在吧台,距離咖啡杯三步遠的地方看這本日記,封面的角落用端正的字體寫著:『白鳥美羽』。現在走到咖啡杯那裡,提起杯子小口飲啜。

「難怪這個月都沒看到她了......」

『她』是指日記的主人——白鳥美羽,一位喜歡小說正值青春年華的高中女孩,不知為何從上一週就沒有來店裡。

上上週那天她匆匆的跑掉了,只留下這本精美的牛皮紙筆記本。

千鳥很快地想起──那天是『哥哥』來特地來拜訪,喜孜孜的炫耀國外工作的事情,一邊來店裡品嚐妹妹的咖啡。八成是哥哥對她又是抱抱、又是摸頭的親暱的舉動,讓美羽誤以為哥哥是她的男朋友了吧?

 

看完日記後千鳥的彷彿腦裡開了一盞燈,謎題全部解開了。隨之而來的——

 

是一股戳破秘密的刺激感,令她的內心激動不已。彷若煮焦的咖啡在杯子的最底部,散發誘人的香氣。

 

 

『康啷康啷!』

 

老舊的橫拉門被猛然推開,『休息中』的牌子左右搖晃了好幾下。

「請、請問,那個......」日記本的主人——美羽氣喘吁吁的彎下腰站在店門口,烏黑的長髮被風吹得亂七八糟的。
「小美羽,不好意思呢~~店關門了才想起這件事情。」千鳥揚起一如往常的親切笑容,從容藏起心裡的刺激換上待客的淺笑。
「不、不會!您有撿到我的日記本是真的嗎?」美羽整理好頭髮,急切的問道。千鳥看得出她在掩飾心虛,因為美羽心虛的時候總會做出撥頭髮這種可愛的小動作。
「恩,我哥哥在桌子下面撿到的。是很重要的東西吧?」千鳥不著痕的,偷偷把日記本藏到吧台下面不讓她看到。
「哥哥?」
「恩,上上個週五來店裡的男生。他是我哥哥喔。」
「誒?誒——這樣呀。那、日記本在哪呢?」她放心下來的走到吧台邊坐下,伸長脖子在找最重要、不能被發現的秘密。

 

 

 

「會在哪裡呢?」千鳥隔著吧台湊近美羽,兩張臉距離一個寶特瓶的距離。欣賞她左右遊移、困窘的模樣。
「嗚嗚......店長不要逗我了!那真的是很重要的東西——您應該沒有打開來看吧?背面有寫名字——」

「恩——有沒有看過呢?」千鳥笑得更深了,美羽倒抽一口氣的模樣令她樂不可支,怎麼會有人這麼不會隱瞞事情呢?

「哎呀,抱歉呢。看妳著急的樣子想逗妳一下。」

 

 

她樂呵呵的從吧檯下拿出日記本遞給美羽,表面沒有翹起來像是沒看過一樣。隨後裝作不經意的問:

 

 

「對了,要不要喝一杯綠茶牛奶再走呢?可以加很多蜂蜜喔?」

 

 

 

 

 

 

 

arrow
arrow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