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葉紛飛於新月的夜


那一夜,我利用了她的溫柔,滿足自己的卑劣的慾望。


仿若被雲覆蓋的月,那一夜我遮住了最後一絲良心,用謊言凝結的雲。


---------------------------------------------------------

我想過千百種攻略佔領地圖、推車比賽的方法,從六位成員的隊伍組成、進攻路線、每一位英雄角色特性,都瞭若指掌。

「真——」

只要有參數存在、規則存在,沒有不存在攻略法的事物。反之,說到這裡你們應該懂我最討厭什麼東西吧?

「真夜!!」早自習結束的下課,小春大聲呼喚我的名字。
「好好好,我聽著呢。幹麻啦?」我不耐煩的回應,眼睛沒有抬一眼,繼續盯著從圖書館借的戀愛小說。
「沒有,只是想跟妳聊天而已。」小春總是這麼有精神,有事沒事都會來找我聊天。
「喔,這樣呀。」
「很難得呢,妳不是覺得很戀愛小說很無聊嗎?」她轉身靠在椅背上,拿出手機玩節奏遊戲。
「的確不怎麼有趣——別這樣坐著,很難看的。」我輕拍小春的大腿,她跨坐的樣子實在不雅,何況她穿裙子。
「是是,」她不情願的改成側坐,「那本書在說什麼故事呢?」

「罹患重症、無法離開醫院的女學生,愛上比自己年長、從網路上認識的社畜墜入愛河的故事。

整體評價87分,不能再高了。」我闔上書本收進抽屜裡,冷淡語氣表明內心的評價遠低於87分。
「哪會?我就會給九十五分,不能再低了!」
「妳看過那本小說了?」我認識的小春絕對不是愛看書的人。
「嗯,看完了。最後接吻的場景非——常——浪漫喔。」她幻想書中的場景,花痴似的做戲抱住假想的空氣情人。

「喔——我很期待。」我嘴上說著期待,卻拿出手機逛3C產品,物色新的滑鼠。
「這是什麼棒讀的反應呀!」





聽到小春如此評價,我暗自決定下課就去把這本書還回去。

啊,不要誤會了。我只是對接吻當賣點的小說不感興趣而已,不是討厭小春喜歡的所有事物。書上寫的接吻,都絢麗奪目的無法直視,像小孩子用彩色的沙子堆疊的城堡一樣不真實。


我敢如此評價,對於已經達成『與喜歡的人接吻』這項成就的我,絕對有資格評價。


五年前,我11歲的時候。在很平凡、毫無特別的某一天,對住在隔壁、最寵愛我的大姐姐,撒了天大的謊言。

「姐姐——」當時我們一起坐在客廳的地毯上,電視的節目我沒有興趣,於是我把頭輕輕靠在她盤坐的大腿上。
「怎麼啦真夜?」姊姊摸摸我的頭髮,像捉弄貓咪一樣搔搔我的下巴,咬她的時候又迅速的躲開。

 


「姐姐,可不可以跟我接吻看看?」唯獨這一次,姐姐的手沒有躲開。電視機剛好在播浪漫的愛情電影,主題是:『年輕的實習教師與情竇初開的女學生墜入愛河。』

「誒、誒?接接接......接吻什麼的,怎麼可以呢!
我是女生!而且真夜要跟喜歡的人——」姐姐羞紅了臉,急忙想抽開被我咬住的手。

「因、因為,我交了男朋友,」
「男......男朋友?是誰?阿姨知道嗎?」姐姐的耳朵幾乎吐出白煙,注意完全離開電視機,緊緊掐著我的肩膀前後的猛搖。
「是誰不關姐姐的事啦!重點是——我想練習『接吻』要怎麼做,不然全班的女生只有我不會感覺很遜!」
「不可以啦!而且小學不可以做這種事,應該要高中.....不,大學了才可以做才對!」

一開始姐姐著魔似的,想逼我供出男朋友是誰。其實我根本沒有男朋友,一切都只是某個網路知識引發我好奇,驅使我編了這種謊言。

計劃趁著姐姐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滿足我小小的求知慾。



計畫成功,超乎預期的——滿足了好奇心以外的『什麼』。



我現在才明白那是什麼,直白的說——那是『性慾』。



★★

之後過了一陣子,姐姐去外地唸大學了。暑假期間,我繼續假借練習的名目跟她接吻。

「各位同學,回座位坐好喔!」導師——河和老師拿著點名簿催促大家。

不過暑假的尾聲發生了變化,姐姐忽然說不能在跟我練習接吻了。在那之後,我很少跟姐姐見面,是不是她討厭我了呢?

「今天要向各位介紹新的老師——」

答案無從得知,那之後我也面臨人生的大考試。好少再去想這個問題,或者說不敢再去想這個問題。
就這樣沒有答案是好的,美好的初戀往往沒有結果。沒有答案的戀情當成是世界罕見的『好意』接受,也沒什麼不可以吧?



「各位同學早安。」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講桌傳來,我抬頭望向講桌。大家精神的道早安,對著講桌上的新老師。
「我的名字是秋野 月光,專長是英文,很榮幸來花幸中學見到A班的大家,請多指教。」



......前言撤回,世界不存在好意。期待由惡意堆疊成的糞game會施捨好意,是我錯了。

 

 

居然以這種方式,與月光姊姊重逢。

 

 

糟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