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青的花盛開於EVE的夜晚

 

 

CH1.

 

『鈴鈴鈴

嗚嗚……吵死了……

過了兩分鐘,手機鬧鐘的聲音依然沒有減弱的跡象。

「未花……去把鬧鐘關掉……」女孩睡眼惺忪的敲打在身旁無視鬧鐘、我行我素的繼續睡覺的室友——未花。

......是葉奈的手機在響喔。」未花懶洋洋的說,眼睛仍是閉著的。

「騙人......我不用手機當鬧鐘的.......」葉奈習慣把放在離床頭很遠的書桌上,床頭則擺著一個老舊的電子鐘當鬧鐘。

她從被窩伸出手,手剛離開被窩就冷的縮了回來。只好從被子裡瞥一眼電子鐘上的數字——

 

12/24 AM 5:15

 

 

......未花,為什麼我的手機會設定早上五點的鬧鐘?」葉奈沒有參加社團,不會有晨練。每天都規律的六點半起床、七點半離開宿舍。

「恩——不知道呢。」未花隨口回答,扯著棉被將頭蓋起來。

「是不是妳又拿我的手機當鬧鐘了?」葉奈沒好氣的說著,披好羊毛圍巾踩過冷冷的地毯,拿起書桌上叫個不停的手機將鬧鐘關掉。

「嗚嗚……沒有啦。」未花縮在被窩裡咕噥,完全沒有要離開被窩的意思。葉奈用死魚眼瞪著未花,恨不得可以用視線逼這隻懶蟲起床。然而現實上是不可能的,葉奈認識未花已經有10年以上,未花是出了名的賴床鬼。附帶一提,葉奈是不睡回籠覺的體質。一旦被吵醒非常生氣,儘管非常生氣還是會認命的起床。她穿好拖鞋走進冷冰冰的浴室。

「好冷!」沾水的牙刷一碰到牙肉,她就後悔沒有效仿未花用熱水刷牙洗臉外加梳頭。

「希望外面不要下雪呀........」葉奈很快速的梳洗完畢,慶幸自己的黑髮很直不需要用水就可以梳整齊,綁好兩個垂在耳邊的馬尾便大功告成了。

「拜託拜託拜託......」葉奈輕輕拉開窗簾,看到外面不禁嘆一口氣:「果然下雪了呀.......

忽然像是聽到關鍵字一般,未花甩開被子『咚』的從床上跳起來,做出體操選手雙手舉起V的動作站在地毯上。

「下雪了?真的?我看看、我看看!」不同於葉奈的嘆息,未花活像第一次見到雪的孩子,雀躍的跳到窗邊欣賞雪白的世界。

「下雪了誒!葉奈,我們一起去外面嘛!堆雪人然後——」她興奮的抱住葉奈央求著,剛離開被窩的她身體還留著棉被的餘溫。

「好啦、好啦,先去換衣服再去好嗎?」葉奈推開笑嘻嘻的蹭在自己身上的未花,她喜出望外的赤腳踏進浴室裡面,裡面傳出水龍頭嘩啦嘩啦的流水聲。

「還有行李要先收好喔,今天就要回家了!」

 

 

花幸中學座落在易月山的山腰,從宿舍要走過很長的一段下坡才會到校舍跟操場。未花走在葉奈的前面,心情遇到下雪變得特別的好。興高采烈的一下閉著眼睛、一下倒退著走下坡,偶而試著張開嘴巴接住飄下來的雪花驚呼:「好冰!」

葉奈則是把圍巾包住整張臉,幾乎只露出一對眼睛,像在雪地行進一樣謹慎小心的前進。

教室門還沒有開,她們索性把行李放在教室門口,一放下行李未花就像失控的馬兒,衝進積滿厚厚的雪的操場。

「呀──吼!」未花撲向滿地的白雪,在雪地上壓出一塊人形的印子。

「哈哈哈哈哈!葉奈也來嘛!積了很多所以一點也不痛喔!」她大聲喊道,葉奈躲在司令台的遮簷底下,死也不願踏出一步。

「冷死我了!我待在這裡就好!」葉奈大聲的說。

「來嘛──不動的話真的會凍死喔!」未花朝司令台扔一顆雪球,距離太遠了丟不到葉奈那邊。

葉奈手握緊暖暖包,繼續看著未花一個人在雪地上瞎鬧。不料未花得意的笑著大喊:「我可是為了要和葉奈玩雪,才特地用妳的手機調了這麼早的鬧鐘喔!」

 

「蛤?」

 

腦裡響起某種東西斷掉的聲音,葉奈宛如聽見關鍵詞一般,跳下司令台朝未花的方向走過去。

「妳剛才說什麼來著?」

「诶?下雪天不動會凍死?」

「不是,前一句!」葉奈頭歪了一邊,嘴角帶著微笑卻露出肉眼看得見的怒氣,捏好七八個饅頭大的雪球放在腳邊。

「啊,用妳的手機──嗚喔!」話還沒說完,未花千鈞一髮的閃過一顆瞄準她的腦袋的雪球。葉奈被怒火點燃幹勁,以驚人的氣勢左手捧著雪球,一邊追著未花一面瞄準她射擊。

「為什麼不用自己的鬧鐘呀!未花妳這笨蛋!懶惰鬼!天然捲!給我等等──

「天、天然捲不是罵人的───呀呀!」雪球命中未花的屁股。

兩個女孩妳追我跑的沒有多久,便分出明顯的勝負。葉奈放下雪球起喘吁吁的停下腳步,很可惜她空有氣勢沒有體力,跑沒幾步就蹲在原地大口的喘氣。

「給.............等一..............」她累得躺在雪地上,大口吸入冷冽的空氣。未花見她已經沒有力氣追過來,也一起躺在旁邊。

「有沒有覺得暖一點呀?」

......下次再擅自把我的手機當鬧鐘,我就要把妳做成雪人埋起來。」葉奈想裝出生氣的口吻,不過卻不經意的揚起嘴角。

「好啦,我下次會用自己的鬧鐘啦。」她像小孩子一樣答應,隔著手套輕輕握著葉奈的手。

「妳敢保證妳會自己關掉?」

未花沉默了幾秒,滿臉心虛的望著天空小聲的說:「小的我不敢發誓。」


 


 

CH2.

 

未花一直都像個小孩子一樣,任性的把周圍的人拉到身邊、做一堆蠢到極點的傻事。可是每每回憶起跟她的點點滴滴,葉奈總是笑著回味這些回憶。她們倆跟宿舍的朋友們吃早餐的時候,根本藏不住偷偷起來打雪仗的痕跡。頭髮、衣服都溼答答的,宿舍的老師還特地讓她們趕快吃完早飯,延後宿舍關門的時間讓她們沖熱水澡。

「還以為是哪對笨蛋情侶檔大白天的打雪仗,原來我們可愛的小『冬青』嗎?」三田 黑須學姊靠在走廊的窗邊跟葉奈聊天,葉奈噘著嘴反駁:「不是情侶檔,是未花太孩子氣我才不得不──

小冬青是她們倆專屬的綽號。冬野 葉奈、青井 未花名字的第一個字,合起來就是很有聖誕氣氛的植物──『冬青』。

「是是是──這話都說了幾年了呀?我真希望聽到不一樣的回答呢。」三田學姊笑嘻嘻的拍拍葉奈。

三年級的三田 黑須學姊跟葉奈還有未花很熟,經常聊關於電動跟漫畫的話題。其中三田學姊很喜歡女女相愛的戀愛故事,不過她本人倒是每年都嚷嚷著:「今年我一定要拐到一兩個男朋友!」這類的話。

「那種事情絕對不可能發生,漫畫裡頭的東西絕對不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葉奈輕嘆一口氣,側臉偷看坐在教室角落的未花,她正在和一個紅色頭髮的女孩子聊天,葉奈不認識那個人。

「欸欸,小葉知道嗎?聽說呀,在聖誕夜的時候,跟喜歡的人一起欣賞完『裸體國王大道』的彩燈,然後在街尾的冬青樹下告白的話,會有好事情發生唷!」三田學姊興高采烈地告訴葉奈。

「會有什麼好事呢?」葉奈對此興趣缺缺。不如說對戀愛本身完全沒有好感,怎麼可能逛個彩燈秀就會在一起呢?

「搞不好是會和喜歡的人永遠再一起喔!聽起來很棒對吧?」

「那三田學姊有約人去看嗎?」

「沒有。」

「喔。」

「這是什麼反應呀?給我走著瞧!明年我一定會閃死妳們兩個情侶檔!」

「祝妳能幸福喔。」葉奈敷衍的回應,兩隻手黏在手機上快速的輸入文字。心裡想著:「也不過是跟『寄生下適合接吻』一樣騙小孩的傳聞呀。」

「真是的──小葉妳就是這一點不可愛,妳在做什麼呀?」三田學姊繞到葉奈背後,兩張臉貼在一起想看清楚手機的螢幕。葉奈開著LINE的記本在打字。

「寫小說,有一個徵文30號要截止。」

「很少看妳不寫在紙上呢。」三田學姊瞥一眼空無一物的桌子。

「慣用的筆壞了,只好先用手機代勞了。」她不喜歡用手機打字,盯著沒一會兒眼睛就酸了。

「嘿嘿嘿──葉奈這麼從容真的好嗎?」三田學姊神情鬼祟的竊笑,「聖誕夜跟未花都沒有特別的計畫?明明都住在一起。」

葉奈和未花的雙親都遠赴歐洲工作,兩家又住在隔壁而已。兩家子都空無一人,乾脆每年聖誕節都到其中一個人的家裡一起過夜。

「就只是下午跟小春她們去唱歌,晚上一起喝香檳、吃蛋糕而已呀。幹那麼神秘?」葉奈的眼睛依然離不開手機的螢幕,不過手指已經停了。

「妳有問過未花嗎?」

「沒,怎麼了嗎?」她越來越搞不懂三田學姊為什麼要問這些,通常未花不喜歡出門才是。

「赤系 鈴,認識這個人嗎?」三田學姊拿出手機的相片,那是一位紅色長髮的女孩比著V的手勢。

「隔壁班那個紅色頭髮的女生?」葉奈目光飄向未花那邊,照片上的女孩就是正在跟未花聊天的女孩。她們什麼時候認識的呢?

「是D班那個超可愛的女生!妳的形容太輕描淡寫了!」三田學姊賞葉奈一記手刀。

「喔──然後呢?為什麼提到她?」

「哼哼──偷偷告訴妳喔,」三田學姊神秘兮兮的靠近葉奈的耳朵,「我在廁所聽到的喔,未花主動約了那位赤系同學喔,嬌羞的說:『聖誕夜的晚上,可以陪我一起去裸體國王大道嗎?』喔。」

 

 

葉奈沒有想過未花會真的約女孩子出去,特別是在聖誕夜這一天。明明每年聖誕節都是跟葉奈一起度過,通常都是未花被她硬拖著出門,不然她會一直窩在客廳打電動。

初中三年級的聖誕節,未花向初戀的女孩子告白了。結果當然是被甩了哭著回來。有那麼可怕的黑歷史,她真的是傷口好了忘了痛嗎?

「感謝我們學校是信奉『主』的學校呢,今天只上半天的課!」未花提著行李蹦蹦跳跳的跳到葉奈的家門口。

「同感。」花幸中學在聖誕夜當天只上半天就下課了。今年輪到在葉奈的家裡過夜,她們先坐計程車回家裡放好行李,再出去玩耍。

葉奈掏出鑰匙打開門,兩人異口同聲的說:「我回來了!」

室內空無一人,明知道沒有人在她們還是改不了平常的習慣。

「不要躺上床喔,要是睡死就會不想出門了。」

「是、是。」未花打開客廳的燈,動作迅速不拖泥帶水放好行李,事先選好衣服走進浴室。

「好可疑……」葉奈小聲的自言自語一邊打開冰箱。裡面有蛋糕還有烤雞、客廳的聖誕樹已經被裝飾滿彩帶跟彩球,底下放了四個禮物(雙親分別給未花跟葉奈的)

「又是寄生呀。」每年爸媽都不會忘記,在客廳的燈、廁所的門口、臥房的門口,掛上寄生,她們似乎認為什麼地方都適合接吻。一切都跟往常一樣,除了未花以外。一回到家就換上出門的衣服,不是她會做的事情。

 

冬野葉奈一直很很清楚:『青井 未花喜歡女生。』

『葉奈……怎麼辦?我好像喜歡女孩子!我……還能跟妳做朋友嗎?』初中畢業的時候未花親口坦白。她整個人慌張地哭了。

『那又如何呢?就算喜歡不一樣的東西,我永遠都是未花的朋友喔。』當時葉奈想得出最好的回答,她抱著葉奈在屋頂上哭了好久才平靜下來。

「未花什麼時候喜歡上赤系同學的呢……」未花總有一天會找到喜歡的人,或許那一刻真的來了也不一定?

「能一起過聖誕節的機會也要結束了呀。」葉奈應該要開心才對,未花找到喜歡的人了。然而──她心裡反而冷冰冰的。某種酸酸的味道從心底湧入喉嚨,整個嘴巴都覺得不是滋味。

「我怎麼了呢?」回過神葉奈已經換好要出門的衣服躺在沙發上。手機上的小說沒有半點進展,自己像洩了氣的皮球般沒有幹勁。

「葉────」浴室傳來未花的聲音。

「幹嘛?」不等她說完,葉奈已經走到浴室門口打開門。下一秒她看的驚呆了──

 

「可以幫我綁個髮型嗎?我一個人實在綁不好……」

 

未花害羞地坐在化妝台前,紅黑格紋的裙子下穿好上黑色的褲襪,上衣是葉奈從來沒有看過的黑色毛衣,胸口開了一個貓迷形狀的洞露出未花胸前的淺溝。她的膚色偏白,黑色襯托起來就更明顯,藍眼睛和金髮讓她看起來活像外國人似的。

「啊──好,髮型對吧?」

她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不說話、收起孩子氣的行為的她,在路上一定會被搭訕吧?

「唉──妳還真是笨手笨腳呢。」葉奈趁機揶揄她,用梳子弄濕梳開她的頭髮。

「我不擅長綁頭髮嘛……」未花嘟著嘴撒嬌,一面替手指塗指甲油。

「好啦好啦,我幫妳。」未花的額頭又高又寬,金色的髮絲柔順的讓人誤以為是新鮮的奶油。剛退好冰、維持在剛好的溫度,不需要用力就能切下來抹在麵包上,想要偷嚐它幾口。

葉奈替她編好辮子,最後將兩側的鬢髮繞到腦後、盤上一個結。桌上剛好有個綠色葉子狀的髮夾,順手將它繫上去。

「未花,這樣子可以嗎?」

未花透過鏡子看自己的頭髮,觀察她在鏡中微笑的每一個角度、偶爾擺出生氣的鬼臉、一點也不適合她的撲克臉。沒有幾秒就滿意的豎起大拇指,難為情地說:「诶嘿嘿,不好意思呢葉奈,還是妳綁得最好了。」

葉奈感覺到又來了,那種酸酸的味道。強忍著心頭一緊的痛楚裝出平常的微笑,從後面伸出雙臂環抱住未花光滑的臉蛋,頭湊在她耳邊問:「欸,妳今天晚上有要出去?怎麼打扮得這麼漂亮?」

猶豫了一會兒,雙頰染著紅暈笑著說:「恩……要、要去『裸體國王大道』一趟,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得認真打扮才行。」

「不能告訴我是什麼事情嗎?重要的事情?」葉奈瞇起眼睛盯著鏡中的未花,她少見的臉頰泛紅、藍眼睛咕嚕的轉著,活像要偷偷去找男生約會的小女孩。未花的表情葉奈再熟悉不過,是要跟人告白的表情。

「好啦,不盤問妳了。記得要帶鑰匙再出門喔,要在外面過夜也要跟我說。」葉奈不想當壞心的老媽子,不再追問下去。未花鬆了口氣說:

「不會那麼晚啦,午夜之前就會回來的。」然後若有所思的問:「說起來,葉奈今晚有活動嗎?」

「我嗎?恩——」如果硬要跟過去好像太識趣了,何況葉奈不想去當電燈泡。於是她連忙說一個謊:「我會跟三田學姊去『盛裝女王廣場』的聖誕市集。」

「诶?三田學姊居然會出門?」未花印象中的三田學姊,絕對不願意在滿是情侶的日子出門。

「妳還好意思說人家,未花去年一直都躲在被爐裡面玩電動!」葉奈又揉幾下未花的臉,把她當作手感極佳的抱枕盡情的揉捏。「祝妳順利喔,妳重要的事情。」

......喔,我會加油的?」未花一臉疑惑的看著鏡子裡的葉奈,嘴吧一張一合欲言又止,好像想說什麼又忍了下來。

 


 

CH3.

 

兩個女孩在一起像公園的一對喜鵲,三個女孩是偶爾來跟鴿子一起被餵食的黑色八哥,四個以上的女孩聚在一起──猶如隨處可見的麻雀,嘰嘰喳喳吵得不讓人睡。

 

密閉沒有回音的KTV包廂裡,點唱機撥放第五次的『Lonely christmas』,未花跟著其他人唱的超級嗨,宛如剩女們的哀嘆調,哭著抱怨新的一年即將到來。

「哈啊……她們也太HIGH了吧……」葉奈躲在角落偷喝飲料休息,她唱完兩首歌(其中一首還是跟未花唱情侶對唱的歌)就喘的上氣不接下氣,可能是因為KTV的空氣本來就不大好吧?未花依然神采奕奕地又唱又跳的,牽起赤系同學的手跳起亂七八糟對不上節奏的舞步。

「小鈴,KTV好玩嗎?」未花用麥克風大吼,掩蓋音樂聲。

「超──有趣的!」赤系同學不顧形象的吼回去,她現在臉紅的跟紅茶色的頭髮一樣。其他人見赤系同學沒有想像中的難以親近,也隨之回以雷動的掌聲。葉奈終於無法忍受混濁的空氣、彷彿會震碎內臟的重低音,悄悄帶著小包包推開包廂的門出去換氣。

廁所沒有人,她挑其中一間比較乾淨的進去、鎖上門坐下。耳朵還在隆隆作響,她用中指跟食指按壓太陽穴、左右扭動脖子深吸幾口氣才覺得舒服一點了,打開門差點沒撞到洗手台前面的人──是赤系 鈴。

「啊,冬野同學?」赤系同學用水弄濕泛紅的臉頰,手掌一直替自己扇風。

「叫我葉奈就可以了。」葉奈在她旁邊洗手,她比葉奈高了半個頭,跟未花差不多高。她禮貌的詢問:「那──葉奈也可以叫我『鈴』嗎?赤系這個姓氏我不大喜歡。」

「好啊,妳喜歡的話。」葉奈默默拿出手帕擦乾手,兩人之間築起沉默的高牆。她很尷尬不知道該聊什麼,她本來就不是喜歡聊天的女孩子。

「要稍微休息一下再回去嗎?裡面有點太熱了。」

 

 

鈴帶著葉奈到一樓的大廳坐著,外面已經天黑、下著雪。偶而有人開門會灌入刺骨的的寒風,但是這也比地下室的空氣新鮮多了。

「呼……好多了。」葉奈還回去把大外套拿上來,完全沒有人注意到她。

……有件事情我得先跟葉奈道歉呢。」鈴有些抱歉地說。

「什麼事情?」

「把妳的好閨蜜單獨約出去了,對不起。」她合掌向葉奈道歉,「但是我無論如何都需要她。」

「喔──不用介意啦,今年我們本來就沒有要一起過。」葉奈嘆一口氣,腦裡不禁懷疑鈴需要未花的理由,會不會只是讓未花跟她出去的藉口?

「真的?太好了──我一直跟她說早一點去就可以了。」鈴懊惱的說,托著下巴自言自語:「明明不用拖到今天再去的──」

「不是今天晚上去不就沒意義了嗎?」

「诶?今天晚上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這個人到底是真不知道還是裝傻?葉奈的心理湧出莫名的噁心感,她不耐煩的將早上學姐說的:『裸體國王大道』的傳聞告訴鈴。聽完之後鈴摀住臉驚呼:

「诶──原來有這樣的傳聞呀?第一次聽到!」她的兩隻手捧著脹紅的臉頰。

「鈴,我可以問妳個問題嗎?一個假設的問題。」葉奈罕見的主動向她提問。

「诶?好呀。」

「假如有個女生向妳告白了,妳會覺得很噁心嗎?然後──」葉奈感覺到喉嚨溢出酸酸的液體,想阻止自己繼續問下去。但是她停不下來:「如果妳喜歡的人,剛好是女孩子,妳還會繼續喜歡她嗎?」

這兩個問題是雙重矛盾,無論如何回答都會導向:『喜歡同性』的結論。然而葉奈沒有想這麼多,想的更多的是希望鈴一開頭就否定整個假設,否定未花有可能會跟她交往的可能。

 

「嘻嘻,我呢──並不覺得,喜歡女生很噁心。」

 

鈴依然羞紅臉傻笑著,可是她的眼神隱藏某種堅定的意念。她凝視葉奈的眼神,讓葉奈不自覺的想要逃開。她認真而有些無奈的繼續說:「我喜歡的她,剛好是女生。我想──就算她拒絕我,我還是會繼續喜歡她吧。」

「為什麼?」葉奈的希望被狠狠一敲,碎的滿地都是。她的腦袋聽得一片空白,

「恩──因為我太笨了,不懂得該如何放棄嘛。」為什麼鈴能這麼勇敢?對自己的感情如此坦率?她從什麼時候她對未花有這樣感覺?不對,葉奈察覺到有個誠實的聲音,刺耳的嘲笑自己:「妳還想要用『摯友』這種設定,讓自己安心到什麼時候?妳只是在忌妒她而已。」

 

「希望妳喜歡的她,也會接受妳。」葉奈竭盡力氣的祝福鈴,忍著滿心的刺痛。

 

一定是那時候的懲罰吧,葉奈心想。她聽到未花告白失敗的時候,比起同情、安慰的心情,竟然莫名的感到一種安心的感覺、如釋重負的心情。

 

彷若不希望最珍愛的玩具被奪走,心底不斷的祈求上帝:

 

『接受青井 未花的人,永遠不要出現。』

 

 


 

CH4.

 

葉奈沒有等未花她們唱完,便佯稱自己身體不舒服先離開了。匆匆的搭上電車後再發簡訊跟未花說:「我沒有事,不用擔心我。」

車上的人們都洋溢著過節的氣氛,喜悅的笑容渲染的整個車廂變得更加繽紛美麗。

可惜葉奈的雙眼空洞的什麼都看不到,無神的盯著手機的螢幕。沒有在打小說,只是機械的不開聲音玩節奏遊戲, 單純的靠反應捕捉螢幕上的小光點。

 

『十林、十林站到了。』電子布告欄發出女性的聲音。

 

下車後葉奈經過人來人往的商店街,苦笑地接過小丑先生給她的氣球、聖誕老人的給她的糖,含著糖果才察覺自己晚上還什麼都沒有吃。冰箱裡面的烤雞如果先吃掉了,未花會不會生氣呢?想到過節的料理一個人吃就不好吃了,她買了一份千層麵帶回去家裡(老闆娘硬塞了兩人份千層麵),結果她在吃了不到一半就放棄冰到冰箱了。

「呼……冷死了……不想洗澡。」把家裡的燈通通關掉,一個人躲進臥房躺在床上。她從床頭滾到床尾,還穿著出去時的衣服。她的房間天花板沒有掛寄生,是ikea買的蒲公英造型紙吊燈。手機扔在床頭充電,忽然間手機的鈴聲響了──

『鈴鈴鈴──

「喂?」

「呀吼!葉奈怎麼這麼沒精神呀?乾巴巴的目送未花去跟小鈴約會,躲在棉被裡哭嗎?」電話的另一頭是三田學姊,她像白天一樣開朗的戲弄葉奈。葉奈頭一次希望手機可以把手伸進話筒裡面,掐死電話另一頭的討厭鬼。

……幹嘛?特意來挖苦我嗎?」

「阿啦,說中了?」大概是聽到葉奈微微的哭腔,三田學姊沒有繼續戲弄下去。她沉默了一會兒,電話的另一頭傳出電腦開機的聲音。「小葉,要陪我打電動嗎?」

 

 

失戀的時候適合打格鬥遊戲恐怕是真的,爽朗的暴力跟吶喊聲讓葉奈覺得舒服了一點。

「嗚喔喔喔喔!看招吧!」雖然很不想承認,三田學姊的技術很爛。每次發招式前她都會學人物喊出招式的名字,每次都沒有成功命中。

K.O.!』

「可惡!我認輸了!」接近十點的時候三田學姊不甘心的放下搖桿躺在床上(她開著視訊),「想不到妳這麼厲害。」

「欸,三田學姊,」

「恩?」

「謝謝妳陪我打電動,心情好多了。」

……比起心情好多了,」三田學姊推推眼鏡,坐回螢幕前面:「妳打算怎麼做呢?未花的事情。」

「……努力祝福她吧,她是真的喜歡赤系同學我看得出來。那個人是個好人,她們一定可以──

「妳打算用這種表情祝福她嗎?紅鼻子的葉奈小姐?」三田學姊悠哉地拿出鏡子照著笑不出來的葉奈,當然她的鼻子沒有變紅。

「我、我才沒有紅鼻子!我只是……捨不得好朋友被搶走而已!」

「唉……還在說『朋友』這種東西嗎?」她翻了個白眼,一副不可置信地看著葉奈。

 

「本學姊教妳一個簡單的魔法吧,讓妳馬上看清妳對那個人的感情。」三田學姊從衣櫥拿出黑色斗篷跟巫師帽戴上,裝扮成巫師的模樣。

「……反正又是網路上抄來的心理測驗吧?」葉奈低聲咕噥,然而三田學姊興致正高完全無視她的抱怨,裝出無所不知的智者深沉穩重的嗓音:

 

 

「請閉上眼睛──」葉奈在電腦前把眼睛閉上,身子往後仰躺在椅背上。

 

 

「想像妳跟在意的人一起生活了,每天都可以見到彼此。」現在不就是這樣嗎?葉奈忍住不要吐槽。

「互相交換吃掉不喜歡的食物,」她討厭醃漬類的蔬菜,未花倒是可以配那個吃三碗飯。

「誰踢到腳趾頭的時候慌慌張張的幫另一個人擦藥,」葉奈其實非常怕疼,抽血的時候還要抱著未花才能夠平靜下來,

「欣賞美麗的日出時妳們共享用同樣的飲料,」這可不行呢……未花要加三顆方糖才喝得下咖啡。

「將來出社會,工作不順利一回家擁入彼此的懷裡痛哭,」總覺得……反倒是未花要不斷的安慰自己,葉奈覺得自己會先陷入低潮情緒。

「──然後用第一筆薪水,享受一場短暫的小旅行。」一起去溫泉好了,一邊賞雪一邊泡溫泉好像還不錯。

「也許旅途中間鬧了不愉快,還被困在暴風雪的小屋裡面。可是回味起兩人相互依偎的點點滴滴,還是露出懷念的笑容。」對呀……一直以來,葉奈閉著眼睛微微地笑了。每次跟著未花做蠢事了,回想起來都沒有一句抱怨話。

「最後──」

 

 

「她要是出車禍,永遠離開妳了。妳會怎麼做?」

 

 

「诶?」葉奈前一秒還沉浸在美麗的夢中,無預警的跌入黑色的泥沼中。消失了……未花嗎?怎麼會這樣呢……為什麼會出車禍?

 

「想像她被推入急診室,過了好久就再也沒出來了;想像醫生無奈的搖頭,道歉的聲音格外清晰,彷彿在宣告妳永遠聽不見她的聲音了。妳什麼都做不了,只能站在原地流淚──」

 

「我……我……」葉奈睜開溢出淚水的眼睛,三田學姊露出苦沉痛苦澀的微笑,好像說得太過入戲而脫下眼鏡,將鏡片擦拭乾淨。

「如何呀?妳可以像是『好朋友』一樣,參加完喪禮又繼續過自己的生活?」

「我……我會想……」葉奈真的哭了,光是想像未花永遠離開她,心就好痛好痛。她曾寫過生離死別的愛情故事,不曾想像將自己帶入故事的男女。代入其中一邊總找不到另一邊該代入誰,自己該代入哪一邊比較合適。

 

 

「我會想……就乾脆去那個世界……我、我寧願……活在有未花的那個世界。」曾覺得說出這種台詞的人,不可能存在這個世界。會說出來的人,肯定是空前絕後的笨蛋。

「對吧?會想一起死的人怎麼會只是朋友呢?」三田學姊拿起馬克杯喝一口茶,帶著歉意地說:「抱歉呢……真的把妳弄哭了……」

「……不用道歉,那個站在原地流淚的人是學姊認識的人?」

「……算是吧,對了小葉奈,還有件事情我務必要向妳道歉呢。」三田學姊放下馬克杯,脫下巫師帽跟黑色斗篷。葉奈擦乾眼淚,豎起耳朵傾聽。會有什麼事情務必要道歉呢?

 

 

「其實我知道未花不會跟小鈴告白,只是單純去購物而已。差不多快要回來了吧?掰掰啦,待會有朋友要來找我。」

 

 

視訊秒速結束,三田學姊毫無歉意、得意的笑臉的臉還印在兩眼瞪的老大、不知該如何反應的葉奈眼裡。

「搞什麼呀……學姊真是的……」一放鬆下來葉奈整個人躺無力地躺到床上,自言自語著:「只是去購物幹嘛神秘兮兮的呀……」

 

 

「恩……因為我想給葉奈一個驚喜呀……」

 

 

「驚喜什麼的我不喜歡啦──恩?」葉奈詫異地望向聲音的來源,門微微地被打開,未花穿著出去時的衣服,滿臉害羞的站在門口。

 

 

「嘿嘿嘿──聖誕快樂喔。」她推開房門走進來,兩隻手捧著開滿紅色果實的槲寄生的花環掛在門後面。「妳的房間忘了掛上了。」

「妳從什麼時候回來的?」葉奈強忍著不尖叫出來,嘴巴彷彿要噴出火焰,臉頰瞬間像烤熟的蝦子脹得通紅。

「恩……差不多從學姊對妳施魔法的時候?」她關上房門,躺到葉奈的身旁。

「幹、幹麻不敲門?」

「因為……我很在意呀……」未花翻個身側躺,湊近葉奈哭紅眼睛。她摸摸葉奈的黑髮,像是鬧脾氣孩子說:「葉奈到底怎麼看待我的。」

「……未花這個討厭鬼,買個東西算什麼重要的事情呀!故意裝出那種要去告白的樣子,太狡猾了!欺負人!心機鬼!天然捲!」葉奈自暴自棄的抱住未花拼命捶打,未花一直道歉,直到葉奈累了不再捶打她了,她才淺吻葉奈的耳朵:

「向妳告白當然是重要的事情呀!我最喜歡葉奈了喔,如果葉奈死了我也不要活了。」

「……我也最喜歡妳了啦!不准提什麼死不死的!」

「那麼──我們在槲寄生旁邊喔,是不是應該──那個──

 

 

葉奈捧住未花的臉頰,不讓她有說完的機會親吻了她的嘴唇。笨拙的碰到她的舌頭,葉奈有些不知所措推開她。未花擁吻了她,緊緊抱住葉奈的身體、舌頭跟嘴唇互相交疊、摩擦,讓她沒有機會喘氣,彷彿身體熱的會融化一樣。

 

 

「欸,妳去買什麼禮物送我呀?」

「明天一起拆禮物就知道啦,就擺在客廳的聖誕樹那邊。」

「好期待呢──」

「……葉奈放下頭髮後更可愛了呢,像真正的『花』一樣。」

「都是妳太大力了,我身上都開滿紅色的花了。」

「呵呵呵,冬青的花朵在EVE盛開了呢。」

「不要這樣說啦,好難為情……笨蛋!」

「好嘛……我會溫柔一點……再來一次?」

「啊……啊……」

兩人閉著雙眼聆聽彼此的心跳,平常用的沐浴乳聞起來格外令人安心、放鬆。每一滴汗水都令人憐惜,肌膚的觸感漸漸交融在一起分不清妳我。

 

「晚安,未花。我最喜歡妳了。」

「晚安,最可愛的葉奈。」

 

 

 

 

 

 

 

 

 

 

 

 

 

 

 

 

 

 

(完)

 

 

 

 

 

 

  • 葉奈念作HANA,漢字卻有沒有花這個字。未花念作MIKA,不念作花卻寫作花。
arrow
arrow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