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無法為人所道到的秘密;不值得被他人所頌、祝福的扭曲罪行。
至於這則故事在我的心中究竟是什麼?我只能說,這是一段沒有結果的苦澀戀情;沒有虛假的甜蜜回憶。

黑色天鵝在一群白色天鵝之中淪為異類,那是因為牠有自己身為異類的自覺。
如果有一隻白天鵝,在某一天──白色羽毛突然脫落,才意識到自己是異類的。

白鵝殞落為黑鵝,不再潔白、不再純潔,悲劇。

究竟是誰比較不幸呢?

 

 

00.

 

(隨意王國中央市A區域)

 

『B區第五街,發生第五起非人類捕食事件。教會呼籲B區民眾切記夜裡單獨出門,他們已經派出獵鬼人進行非人生物的殲滅計畫。初步研判該名生物為戴著狐狸面具的生物,身高165公分上下、初步判定為男性。如果有民眾發現類似特徵的嫌疑人,請立刻通報教會聯絡專線………』

我興趣缺缺的蓋上厚重、艱澀難懂的”非人類管理對策法”,叉子鏟起一大口冰淇淋布朗尼送進嘴裡。默默地想著:不論什麼時候這座”中央市”都不和平呢。
然而咖啡廳──”黑天鵝”這裡感覺不到一點不和平的氣氛,說是令人變得慵懶墮落也不為過。本來想在這裡準備考試的我,不自覺陷入沙發柔軟的懷抱,正想走到周公的面前時──
「水無月 梢子,還在這裡給我鬼混!!」栗色短髮的女孩狠狠用手刀砍向我的腦袋,一看到是小奏我就不顧店裡的人還在──飛撲上去。
「小奏,我的愛!!」
「誰是妳的愛了?妳給我認真點,不是下禮拜就要考試了了嗎?還給我泡在咖啡廳裡鬼混?」她是椎名 奏,我的好姬友──不,是好室友。在寄宿學校裡面從上學起居到差點掛科需要補習的科目一把罩,小奏總是這樣講義氣──不會放棄已經在這裡頹廢如泥的我。
「诶──那種東西無所謂啦!!反正我又不想去教會工作……」我嘟著嘴說,
「不准撒嬌。給我認真學習!!」

小奏跟人生渺無目標、如同前述頹廢如泥的我不同,她是主日學校的資優生。品學兼優而且陽光的個性受師長、同學的喜愛,可謂走到哪裡發光到哪裡的活太陽。不過這樣的她也有她的煩惱……

「小奏妳又在寫小說了嗎?」我瞄到小奏又拿出活頁紙振筆疾書的書寫著,規律的空行、標點符號,那是小說的格式。
「恩……希望有一天可以去投稿。」她寫的故事──用詞精準且不冗長。可是──該怎麼說,內容就是不怎麼有趣。
「我真搞不妳幹嘛拒絕教會的推薦名額,跑去念什麼文學院呀……小奏的成績不是全科S判定嗎?」
「小梢,比起當官我更喜歡創作的工作。」小奏啜一口黑咖啡,她每次都只點一杯黑咖啡,而且是正統的無糖派。
全科S判定的人可說是就職單位任君選擇,連只收菁英的機構──”非人類對策局”也可以列為選擇。據我所知對策局還有人直接來挖角小奏的,卻被小奏一口拒絕。
「我覺得有時認清現實是很重要的……」
「好過分!!我不教妳對策法了!!」小奏收起對策法的筆記,我的姿態立刻放得比點滴還要低。
「對不起嘛~我錯了。不要生氣嘛~~」

我們像平常一樣打打鬧鬧,在A區的安寧區喝咖啡、寫作業。不時我會幻想著:也許有一天小奏會成為作家,我大概會變成在文學獎的頒獎典禮,替她拍手的──司機也不一定吧?對頭腦不好的我來說,不需要太大的期待。
殊不知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無比殘酷的悲劇。

arrow
arrow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