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03

 

小奏變得怪怪的..............

約莫12月中旬,我的腦裡閃過這個想法。她變得比平常更頻繁的外出,周末是深夜溜出去──到清晨才會回來睡覺。

做菜時一直有些緊張的,問我覺得味道怎麼樣(我都沒覺得奇怪呀)。

最奇怪的──還是吃飯的時候。
小奏時不時的偷看我吃飯的樣子,像是在觀察我有沒有好好吞下去一樣。好幾次我喝加滿鮮奶油的摩卡咖啡的時候──她都露出擔心、緊張的神情。彷彿我在喝的不是普通的摩卡咖啡,而是某種可怕的毒藥。
「所以說聖誕節要不要一起去看A區”裸體國王”大道的彩燈秀?不過那天人可能會很多很擠──小奏?」我翻閱著”黑色天鵝”店裡的雜誌說。


「诶?抱歉,聖誕節怎麼來著?」小奏若有所思的盯著我的摩卡,像是觸電一樣的被我拉回現實。
「吼,妳最近怎麼了呀?老是心不在焉的,身體不舒服嗎?難道說妳的那個『沒有來』?」我一如往常的開黃色玩笑,
「……來過了啦,一點都沒有遲。」小奏有氣無力的回答,真的太奇怪了。一般她都會用手刀敲我才對,而且沒有吐槽我的黃段子。
「小奏,我做了什麼讓妳生氣的事情嗎?」
「沒有,小梢什麼都沒有做喔。」
「那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最近半夜都去哪裡嗎? 」語畢,她的臉色刷的變得慘白、沒有血色。我聽得見她急促的呼吸,明顯的她感到動搖。卻硬生生地回答:

「這跟小梢沒有關係……」

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兩手握緊咖啡杯。想要說點什麼,腦子卻一片空白。跟我沒有關係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跟我沒關係?」
「抱歉,我不能說。」
「妳出軌了嗎?」
「沒有。」
「被壞男人拍了裸照,只能半夜去做不能見光的工作?」

「才、才不是好不好!」

「那到底是什麼嘛!」

 


「總之,我不能說就對了!!我今天回家裡住。」小奏氣沖沖的拎起包包走出”黑天鵝”,留下心理不是滋味的我。

 


我猶豫該不該追上去,但是追上去又能做什麼?到底是什麼事情讓小奏不惜一切的瞞著我?我難道就這麼不值得相信嗎?
「小姐,需要我為您換一個杯子嗎?」一個親切和藹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诶?不,我已經要結帳了……」我沒有理解女店員的話,直到我看見──我的雙手沾滿咖啡、碟子上的咖啡杯像是被握得太緊、從杯底產生數道放射狀的裂痕,我才了解她說的:『換一個杯子』是指什麼。
「對、對不起。我可能握的太用力了,這個要多少錢……」可是我的握力有這麼大嗎?杯子看起來明明很新......
「不用介意,這個杯子已經很舊了。如果真的很介意──」女店員走向吧檯,端給我一杯小小的咖啡(看起來是一杯ESPRESSO)。向我推銷:
「願不願意試喝一杯咖啡呢?這是我們的新品。」
「可是……我不敢喝苦的……」
「如果苦,可以再加點糖沒有關係。我希望您願意試喝看看!」她不讓我推託,打定主意希望我來試喝。店裡明明還有其他客人,為什麼選我呢?
「那我不客氣了……」我半信半疑的喝一小口,ESPRESSO一定是苦的讓我皺起眉頭、敬謝不敏的飲料。如果是小奏她一定會喜歡吧?然而喝完第一口,在我心中浮現的第一個字卻是──甜。
精確地說不是只有甜,而是某種像是融合咖啡的苦、蜂蜜黏稠感、焦糖苦中帶甜的層次感,在我的舌頭泛起一波波漣漪。我從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飲料!!
「很好喝…這是加了什麼?焦糖跟蜂蜜嗎?」
「呵呵呵……這是商業機密喔。」女店員無論我如何央求,最終沒有告訴我那杯ESPRESSO加了什麼秘方。
日暮時分,我披著羊毛披肩漫步在寒冷的街道,叢樹上已經裝滿聖誕節用的燈飾,點燈的時候一定很漂亮吧?人們牽著重要的人的手,有說有笑的與我擦肩而過。和睦的小家庭、駝背的老夫婦、青澀的高中情侶,隻身一人的我顯得格格不入。我悻悻然的穿越熱鬧的街道,回到宿舍的門口走進大廳。

 

 

「水無月,會客室有客人找妳。」

 

一個聲音叫住我,是宿舍長──琴修女。
「找我?是學校的老師嗎?」我疑惑的細想:自己是不是又做了什麼會被學校記過、處分的蠢事,然而怎麼想都沒有頭緒。
「不,是教會的人。」琴修女面無表情的帶著我走到會客室的前面,進門有兩位身穿白色修士服的男子,其中一位滿臉倦容、白髮蒼蒼的老男人站起來,向我伸出帶著皮手套的手──

「幸會,我是”非人類對策局”的獵鬼人,敝姓木原。妳就是水無月 梢子嗎?」
「恩……我是。」我禮貌性地跟他握手,教會的獵鬼人……在對策法裡面看過,就是維護人類安全不受到食屍鬼侵犯,以武力驅逐並殲滅非人生物的武鬥份子。為什麼會來這裡呢?

 

 

 

「有一些關於妳的室友──椎名 奏有一些事情想向您請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