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那麼──秋野老師,請妳先替我點名吧。」河合老師將點名本遞給月光姐姐,讓她早點與班上的同學打好關係。

「是、是!」月光姐姐跟以前一樣,頭髮綁成老土的麻花辮子垂在右側。差別在陌生的黑色套裝打扮、臉上多了一副圓框眼鏡。白淨的臉蛋上了些淡妝,笑的時候眼睛會想貓一樣瞇起來。說話的聲音柔的使人卸下心防人,忍不住會想放鬆、躺在地上打盹。以前我就是聽著這樣的聲音,枕著月光姊姊的大腿在沙發上午睡的。

 

「 緋山 真夜──啊 !」月光姐姐眼神短暫的與我交會,一不小心發出明顯的驚呼。她從以前就不擅長說謊,一定是注意到我了。

「怎麼了嗎?秋野老師?」河合老師見我一如往常小聲的喊:「有。」之後,請我坐下。轉頭對月光姊姊投以疑惑的目光。
「沒事,什麼事都沒有。下、下一位同學──」

 

一成不變的早自習,彷若落葉碰觸平靜的水面,泛起些微漣漪。微風徐徐吹過早晨的教室,月光姐姐依序唸道全班同學的名字,她的聲音之柔和,讓大家都不自覺的揚起嘴角微笑。

中間有個小插曲,稍微打斷點名的節奏。回答:「有」的時候,還有男同學靦腆的用比平常大的音量,事後又尷尬的羞紅了臉坐回座位。

可以的話我真希望以後都由她來點名。不忍直說,河合老師的聲音簡直像在奈何橋上唱名的死神,令人聯想到枯瘦、沙啞、連下顎都快掉下來的模樣。

 

「那麼──秋野老師辛苦了,早上的班會由早川來主持。」幸好,河合老師領著月光姊姊走下講桌,回到後面的辦公桌上坐下。班會一如往常地由班長──早川開始主持。

「咳咳,學務處有幾件關於儀容的事情要與各位宣導,首先呢──」
「欸欸,真夜!」小春從轉頭面向我,悄聲說:「那個秋野老師蠻可愛的!不覺得嗎?」
「普通吧?感覺土裡土氣的。」我懶洋洋的說,事實上月光姊姊的確土裡土氣的。
「唉呦,真夜不懂啦!秋野老師有大和撫子的感覺!感覺渾身散發一種文靜賢淑、看似羸弱實則堅強的氛圍?」小春說著自己也困惑了。

「啊.....我的確不懂這種呀......所謂大和撫子......」

 

根據網路、古今現代的字典,所謂的『大和撫子』應該不會跟住在隔壁,小學五年級的女孩子接吻。

 

小春之後說了什麼、班會有什麼重要的事情,總覺得都無所謂了。

 

平常我都是隨便聽聽,現在估計是真的左耳進右耳出的狀態。

 

我只希望──趕快放學吧,無法繼續直視月光姊姊的眼睛。

 

那雙被我欺騙過的眼睛。

 

 

 

夕陽染紅了放學的天空,我不自覺地跟著欄杆的影子一步一步前進。離開空橋用稍快的腳步穿梭過擁擠的人潮,明明是走下坡卻要留意速度不要撞到前面人真是不容易。

學校在易月山的山腰,除了住校生以外多數是靠公車通勤。公車站就在門口,一到放學便成了人擠人的人間地獄(公車上活像擠滿人的諾亞方舟)。

好像也有私家有車接送的大少爺大小姐,不過很遺憾的我沒那麼好命。

我得踏實的走過斑馬線,到公車站的對面。然後往上山的方向走一小段,有一段種滿楓香樹的石階步道。只需要20分鐘便能下山走到平地,再走5分鐘就能到我家。只要天氣良好,我都走這條步道下山。

 

「月光姐姐......還記得那時候的事情嗎?」我一步一步踩在綠色的楓葉上自言自語。回過神已經走到平地,偶然看到媽媽用LINE差遣我買東西,於是繞到超市買了兩盒雞蛋、綜合火鍋餃,提稍微沈重一點的手提袋推開家門。

 

「我回來了——」我用腳脫掉運動鞋,直接走進廚房。裡面傳出煎鮭魚的香氣,還有淡淡的堅果香味。

「媽,買的東西我放在這裡喔。」

「喔,歡迎回來。待會來幫我煮一下火鍋好嗎?我要炒蝦子跟青菜。」媽媽頭笑盈盈的把搗碎的蔥薑蒜撒入鍋裡,感覺她的心情特別好。

「今天有客人要來?」我看匆匆瞥一眼鍋裡的蝦子,便不再看第二眼。媽媽知道我討厭蝦子,爸爸基本什麼都講究就是對吃沒有意見。而且媽媽平常晚餐都煮的挺隨性的,今天顯得特別認真。

「呼呼呼......晚點妳就知道了,小夜換完衣服再來啦!制服弄髒就不好了。」她神秘兮兮的說,

「是、是、是。」

 

明明穿著圍裙就沒事了,媽媽還是催促我去把衣服換了。我逕自離開廚房,打開房間的燈、關上房門。匆匆換上黑色有貓咪圖案的短袖Tshirt、綠色的短褲,又回廚房裡幫忙。

月光姊姊出去念大學以後,放學之後總是幫忙媽媽一起煮飯。我並不喜歡做家事,討厭洗菜切菜、烹煮炒炸,最討厭洗碗。可是看媽媽那個樣子好像蠻開心,所以不知不覺成了習慣。更重要的,一直讓手頭有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像遊戲一樣設定一個目標持續前進、為此付出努力的話,就不會一直在意著月光姊姊的事情。

我是如此在意她,不惜說那種謊話。她應該早就忘了吧?畢竟只是我太小不懂事、單方面的任性而已。

突然不再跟我練習接吻,果然是察覺這樣子不好吧?

姐姐其實很受男生歡迎,可是她太遲鈍了,都沒發覺他們的心意。

真的有出色的男生跟她告白,就這樣交往也很正常。教師這份工作在婚姻市場上頗有行情,應該會讓一堆沒有自主性、被稱作『媽寶』的男人趨之若鶩——

 

 

「小夜,不用切這麼細啦!」媽媽連忙出聲叫住我,回過神我才察覺到我把白菜切得像針一樣整齊、細長。

「啊......抱歉,發呆了一下......」我繼續切下一落白菜,這回切得比較大塊了。

「哎呦,沒事沒事!人家發呆是切到手,妳是切的超細也真是佩服妳了。」媽媽已經把蝦子炒好盛入盤裡,轉身放在餐桌上。裡面炒了辣椒跟大蒜,整盤菜的顏色光是看會流汗了。

 

 

『叮——咚!』最後在火鍋放入火鍋餃的時候,門鈴響了。爸爸不會按門鈴,所以一定是客人來了吧?

 

我不等媽媽開口,便對門口喊道:「馬上來!」

 

快步走到玄關,檢查鞋子已經整齊按照高度排好,客人的拖鞋也準備好了。只差打開門迎接客人——

 

「晚安,請進———誒?」話未說完,我的大腦無預警的陷入短路而僵在原地。

 

「打擾了,小夜變得好有禮貌呢。」這位客人的聲音溫柔的使人卸下心防,是很熟悉的聲音,畢竟早上才聽過。月光姊姊穿著早上的套裝,提著黑色的手提袋禮貌的站在我家門口,不知為何左手拉著行李箱(裡面是上課的教材嗎?)。

 

「啊......恩.......媽媽說的客人,是指姊姊?」我強行命令聲帶擠出聲音問道。

「誒?伯母邀我今晚一起來吃飯——她忘了跟妳說了嗎?」月光姊姊難為情的笑了,以為自己是突然造訪,害我感到不自在。

「......她剛才跟我說:『保密』。先進來吧?我幫姊姊拿行李!」我讓月光姊姊換上拖鞋,她的行李蠻重的,費了一點力氣才將它拉上玄關。

「姊姊先去餐桌坐著吧?我想——換個衣服,」這件貓咪Tshirt太孩子氣,背後的地方還有破洞可不能讓她看到。「媽媽在那裡等妳了,煮了很多的菜。」

 

「呵呵......我知道了。」

「幹嘛笑我啦?」我噘起嘴有些拘謹地問,「我有那麼奇怪嗎?」

「對不起啦,只是覺得愛撒嬌的小夜長大了,變得像個小大人似的很有趣。弄得姊姊我好不習慣呀——這樣子。」她笑咪咪的摸摸我的頭,懷念的說:「繼續叫我:『月姊』也可以喔,我永遠是小夜的姊姊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