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3

 

老闆收起被奈特捏出裂痕的玻璃水杯,他三分驚恐的替奈特重新倒一杯水,不過這次他學到教訓用堅固的軍用水杯。

奈特一點也不在意,禮貌的向老闆道謝。反倒是這種厚重的金屬水杯他更習慣。

「那一年的九月,因為堤雅無心的一句話,我才注意到白色之家很可疑。」

小梢靜靜的點頭,繼續聽下去。

綠色的血清是某種非人生物的血清、被送走的孩子都是對血清產生拒絕反應的孩子。

 

剛被送進來的孩子都是健康的,最後就是───

嚴格的限制員工外出,不允許將報紙或者任何外界的情報帶回設施。

於是我偷偷調查,在最靠近設施的地方每天去撿人們不要的報紙。發現當時全國發生大規模的綁架事件,受害者都是7-10歲的女童。隨意王國的實際統治者——教會終於無法隱瞞少女們失蹤的案件,演變成全國都密切關注的國際犯罪。最後我發現───」

 

「設施內的小孩,正好跟失蹤女童的名單、長相完全一致。這件事情成為曝露白色之家罪行的鐵證,對吧?」小梢戲謔的替他說完,翻出另一本筆記本,想較於前一本——它顯得又破又舊,每一頁都黏滿不同的剪報。她翻到五年前的剪報攤開來,標題寫著:

《上百名少女行蹤不明!?不排除綁架的可能?》,上面印上失蹤縱女孩們的照片……

「那時候鬧得沸沸揚揚,教會還懷疑是食屍鬼───『影之女王』的再次復活呢,沒想到居然是殘存的矮人族與自稱『真白的夢靨』的邪惡宗教合作,進行惡魔的儀式。」

 

「……為什麼妳知道這麼多?」

「報紙上都有寫呀,你難道帶著堤雅逃亡都沒注意?」她一派輕鬆的說,但是奈特起了疑心。

「『真白的夢靨』這個名字,只有參加過『白色之家』據點的掃蕩活動的相關者才會知道。報紙不曾出現過這個名字。」

 

小梢沈默了幾秒,不一會又揚起笑容說道:

 

「嘛嘛──我的事情不重要,你的事情接著說吧。你掌握到證據之後,到帶著堤雅逃走發生什麼事了呢?」

 

她催促奈特繼續說下去,向點了兩杯咖啡一杯遞給奈特。然而奈特只是接過咖啡,一口都沒有沾到唇邊。繼續講述他與堤雅的過去:



 

 

「主任難道一直都知道嗎?白色之家根本不是在為孩子們看病!!」白色的辦公室響起轟隆的回音,主任憔悴的坐在辦公桌前撐著額頭。眼鏡底下的雙眼爆禿,努力思考該如何回答我的問題。

「奈特君,你是怎麼發現的呢?」他似乎好不容易才擠出這個問題,我氣得拿出白袍摺好的報紙摔在主任面前。攤開來指著失蹤的少女們的照片:

 

「這孩子是雨果……」一個栗色頭髮的小女孩,「安妮艾塔……」中間那位金髮、滿臉雀斑的女孩,「還有她是上禮拜被送走的孩子,露娜。艾薇,上上個月被王子帶走的女孩……如果她們真的跟王子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為什麼她們的照片還會在這裡?」

 

主任猛然將報紙收進抽屜裡,恨不得眼不見為淨。他還來不及抽出腰上的手槍,我早已搶先一步用右手掐住她的脖子按在牆上。

 

「回答我!!難道妳想讓矮人族背負犯罪者的惡名嗎?」我的左手抽出銀匕首,抵著主的脖子。他不斷地掙扎,歇斯底里的大吼:「我也沒辦法呀!!大夥都要吃要住要穿,需要錢呀!我們根本沒辦法再人類的社會找到像樣的工作!

只有跟『那夥人』合作───」

「你真令我噁心!!」銀匕首刺進主任肥厚的脖子,流出一道鮮紅的血流。

「全部的人都知道!你太善良了,才故意瞞著你!」主任大口喘著氣,眼見匕首越刺越深他恐嚇道:「等等等……現在殺了我的話,你以為你能全身而退嗎?」

 

「憑30個文弱的醫生,打得贏我這個行走戰場20年的軍醫?」我冷冷地問,

「奈特,你以為你還能活在人類的世界嗎?」

 

「什麼意思?」我鬆開掐著他的手,主任痛苦的在地上咳嗽、喘氣。

「你跟我們早就是共犯,我們被教會抓到你也休想沒事!!殺了我的話──我可不會保證其他孩子的安全。」

「你──」我的手在顫抖,這個時間是巡診的時間。其他的醫生都在孩子們的病房,如果這個時候主任被殺死──

「『真白的夢靨』是一心同體,寧可死也不會屈服於教會的拷問。那些孩子們……只能說她們太可憐了,有個笨蛋害得她們不得不被滅口──

 

……不要,不要聽他的。現在趕快殺了他!!

 

 

……不要,不要聽他的。現在趕快殺了他!!快點呀!!

 

「你很在乎那孩子吧?堤娜的生命安全。我趁你看不到時能動手的機會多著喔。那孩子是最成功的實驗體,應該不會那麼快有王子來接她吧?」

 

我的臉色瞬間變得慘白,匕首不知何時收回腰間。低頭顫抖的請求著:「不…要…殺死堤娜還有其他孩子,我不會說出你們的秘密。求求你………」

 

「這就對了,有你來當我們的保鑣一定非常可靠。」主任咧嘴露出滿意的微笑,彷彿剛才的爭執不曾發生。拍拍我的肩膀便坐回椅子上,恭敬的請我出去。

那張勝券在握、醜惡扭曲的嘴臉,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不甘心的滋味,比無法挽救消逝的生命還要痛苦。這兩年我無比的煎熬、恐懼他們殺死堤娜,憎恨軟弱無能為力的自己。堤娜跟其他的孩子我無法一個人拯救……非得選一邊不可……

 

為什麼……我連在眼前被實驗折磨、漸漸失去生命的少女都無法拯救呢?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奈……特……難過……嗎?」她斷斷續續的問病床邊的我。堤娜十五歲那年,多數都躺在床上無法下床。皮膚變得有光澤、眼睛卻了無生氣。她的頭髮逐漸染上草綠色、食物也只吃水、果凍、葡萄糖液,其他只靠人工光線就能產生身體需要的營養分。

「……只是有點累而已,沒事。」我心裡清楚:堤娜再這樣注射綠色血清下去會死。

 

「……我覺得,……想睡……會不會……王子…接我?」

「肯定會是又高又帥氣的王子吧,說不定是強壯的騎士喔。像故事書裡的那樣!」我裝出與平常完全不符的亢奮模樣。

「……奈特,」堤娜伸手握住我的右手,她的手冰冷的恐怖。

「恩?」我擠出彆扭笑臉,盡全力咬緊嘴角眼淚不哭出來。

 

 

「如果……沒有……王子……接我,你……願……當我的……王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