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娜──再不起床會遲到喔!」麗芙一邊鏟起煎鍋的培根蛋裝盤,對著閣樓喊道。

閣樓上的棉被一陣騷動,黑髮亂翹成一團的少女睡有氣無力的問;

「.......現在......幾點?」
「九點。」麗芙頭也不回的回答,哈娜瞬間睜大眼睛睡意全消了,光速踢開棉被、粗魯的亂扔睡衣換上學校的制服,不用梯子直接在飯桌前降落。忙著解決她的早餐:

「為什麼不叫我呀?」趕時間歸趕時間,哈娜還是分得出嘴巴抱怨,「麗芙姊姊明明知道學校是八點算遲到......」

「啊,其實今天是禮拜天,我忘了。」

沉默半晌,直到麗芙把綠色長髮綁成馬尾,這句話終於傳到哈娜的腦裡。頓時整張臉攤在桌上,放鬆下來。

「騙子......」
「呵呵呵──誰叫哈娜這麼好騙,」她用手戳戳哈娜圓嘟嘟的臉蛋,「昨天不是才告訴妳今天要看醫生,要早起嗎?」

「醫生呀......」

「對,是我認識的巫師朋友。他也許能治好妳的吐花症狀。」

麗芙是女巫,擅長調製各種魔藥。無論是全身長滿蘑菇甚至被詛咒變成一顆蘑菇的病症,她都有辦法幫忙治好。

唯獨我是麗芙一直沒有治好的病人,一住院就住了五年之久。

我會一直吐出花朵,五顏六色的花朵還能成為麗芙製作魔藥的藥材。

「唉呀──這一次總算有能治好妳的曙光了,那位朋友是從英國來的,他是位天才什麼都懂、老上預言家日報然後很忙很忙,感謝天他沒當部長,不然他可能一輩子都沒有空找我──」

老實說我一點興趣都沒有,還是默默地點頭偶爾:「是喔─」的回應。至今第十個巫師朋友,怎麼可能知道我這身病真正的原因呢?


我從沒告訴任何人,最好有人會知道。

十二歲那年,我被迫從學校休學。

剛好是我去住在東洋──祖母家過暑假那年,誤闖入一片陰森可怕的森林。
不小心遇到惡作劇的山神,他渾身籠罩漆黑的毛皮,耳朵像狐狸一樣尖尖的豎起來,體型像熊一樣巨大,臉上的貓咪的鬍鬚、琥珀色的大眼睛對我投以陰森詭異、絕非善意
的笑臉。

 

祂咧嘴笑道:

 

『嘻嘻嘻嘻嘻———我喜歡小孩子!但是我討厭西洋巫師的小崽子!竟敢闖入東洋的森林,簡直欺人太甚。稍微對妳惡作劇一下也無訪吧?』


於是牠呼喚一陣陰森的冷風灌入我的嘴裡,被大人們發現之後便不斷的吐血。直到──


「話說回來,遇到我之前妳都一直吐血讓大人們都很慌呢。」麗芙不用魔法清洗餐盤,背對著我在流理台懷念的回憶。
「诶?真的好險,當時我差點死了......」我心不在焉的喝口巧克力,暗自想起妖怪貓在夢境裡嘲諷地告訴我:

『嘻嘻......妳會一直吐血而死,如果沒遇到命運的人。
妳如果遇到命運的人,會一直吐出花朵。
每當妳想到那個人、思慕那人就會不斷地吐花。

除非向與那個人兩情相悅,否則──』


『妳會死喔,像失去養分的花朵一樣凋零然後在土裡腐敗。』


沒錯,直到麗芙與我相遇為止。

第一次在祖母家見到麗芙姊姊的瞬間,我吐出的不再是鮮血:取而代之是一朵手掌大香氣芬芳的粉色玫瑰,那就是我吐出的第一朵花,此刻我就確信──麗芙姊姊就是那隻邪門龍貓說的那個人了。總是溫柔的照顧我的大姊姊是命運的人,可我也是女生呀!

 

「咳咳咳!」霎時一股刺痛淹沒我的喉嚨,手上的馬克杯框啷的摔碎在地上,巧克力噴得滿地都是。

「哈娜?」麗芙急忙跑到我身後,用魔杖召喚一只臉盆到手邊。輕輕撫摸我的背,「吐出來也沒關係!」

「嗚噁.......」一朵一朵血紅的玫瑰掉到金屬臉盆裡,花莖的刺沾滿我嘴裡的血液。
「這次又吐了不少呢......」她憂心的把花收進盒子裡,遞給我一杯對水的白鮮液,「用這個漱漱口再出門吧,這樣傷口就不會痛了。」

 


---------------------☆----------------------

 


於是我被麗芙收留,在英國地區四處旅行。所幸麗芙並不了解真正的詛咒,都找錯對象,帶我找遍各種擅長治療魔法疾病的巫師們。因為這份笨拙,我得以跟著她到處旅行、離開可怕的東洋地區。
比起被孤兒院的小孩當作怪胎,這樣反而更好。麗芙很溫柔,不會用那種眼神看我。
跟她一起旅行,我很開心。喜歡在她的懷裡入睡,醒來第一個看到她可愛的睡臉。

可是她......喜歡我嗎?女生的我?會吐出花的我?不再吐出花朵,只是未完成學業的小女孩的我?

「哈娜,妳還記得這嗎?」麗芙從領口裡拉出用粗繩串著的木環,中間用棉繩編成六角形的蜘蛛網。

「我以前做的捕夢網?」那個其實做壞了,而且是掛在床頭的,沒想到被麗芙撿回來當成項鍊掛在脖子上。
「我昨天做了一個好夢喔,夢到哈娜恢復健康去學校上學了。說不定今天會找對人,他可以治好花吐症。」麗芙樂呵呵的笑著,沒有注意到我的手緊抓著裙擺才忍住顫抖。
「那個捕夢網一定壞了,而且會捕到好夢也不見得會是真的──」我知道麗芙只是關心我,沒有想把我趕走的意思。

「唉呀,只是個夢嘛。妳難道不想回去魔法所上學嗎?」
「我.......才不管是夢還是什麼!」霎時間,又是那種反胃、喉嚨刺痛的感覺。麗芙愣愣地看著我,捧起我的臉頰擦乾眼淚柔聲問:「怎麼啦?小哈哪又害怕看醫生了?」
「才不是......」

「不用怕啦,我會陪著你的。」她又一如往常的,用纖細的手掌摸摸我的頭。「準備走吧,我跟那個人約在斜角巷見面。」

我恨不得現在就把一切告訴麗芙。

恨不得哭著大吼,告訴麗芙:『妳根本什麼都不懂,我喜歡妳。不是對大姊姊產生仰慕的那種,這個病必須妳也喜歡我才能痊癒!

而妳......怎麼可能.......會喜歡我?』

 

 

那隻妖怪貓一定是故意的,牠一定躲在哪裡看好戲。

偷看我被麗芙拒絕,凋零死亡的慘狀。

 


【花吐症—捕夢網—龍貓】(愛情)

 

 

 

arrow
arrow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