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


「吶,奈特。為什麼我們旅行了這麼久了,還是找不到那位騎士大人呢?」堤雅坐在吧檯,一口飲盡杯裡的啤酒。附帶一提旅行才開始三個月,堤雅一碰到酒就會開始亂吐苦水。
身旁的銀髮青年──奈特卻滴酒不沾,全身貫注的觀察酒吧的人們。實際上,來這間酒吧是為了獲得某人物的情報,然而情報販子卻超過約好的時間──遲遲沒有出現。
巨石酒吧吵吵鬧鬧的,夜晚礦工結束一天辛勞的工作,一杯接一杯的黃湯下肚,扯起嗓子大唱五音不全的鄉歌。沒有一個可疑人物,奈特不禁擔心是不是被放鴿子了?又或是另一場騙局?

......也許那個人早就死了吧?」奈特苛薄的說,坦白說──奈特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吐槽堤雅。堤雅又會不服氣的說:

「怎─麼─可能?那麼英俊瀟灑的騎士怎麼會早死呢?哼!!」

看吧......奈特懶得跟她辯論,每次只要一提起將她從睡眠中喚醒的騎士她就會這個樣子。明明連長相也不曉得,怎麼會知道對方英俊又瀟灑呢?

「到底在哪裡呢……喚醒我的騎士大人……

「嘿……小哥你們是哪裡人呀?」嬌小的黑髮少女活靈活現的擠到奈特與堤雅之間。她手上也握著一杯滿盛啤酒,是成年人了吧?

「大姊姊──奈特好壞喔,總是惡毒、嘴上不饒人、又是個矮子........
......不要歧視矮子,還有不要對陌生人這麼親近。」奈特勉強跳下高腳椅,走到堤雅身邊。手早已滑到腰間的短劍旁邊,對突然出現的黑髮少女產生戒心。
「堤雅妳給我聽好:我不是自願這麼矮的──」奈特正要開始說教,卻被表情微醺的堤雅硬生生地打斷:
「阿阿──矮子就矮子藉口還這麼多......
......我才不想被妳這個萬年植物女這麼說.......
「想跟老娘打架嗎?蛤?」

「哈哈哈哈哈哈」黑髮少女捧腹大笑,笑得差點踢倒椅子撞到後腦勺。流著淚說:「抱歉抱歉,你們倆太有趣了。我先自我介紹好了,我是 梢,叫我小梢就可以了。是位作家,你們是?」

「我是堤雅,就只是堤雅。」堤雅撥弄鮮綠色的波浪長髮,對小梢揮揮手。
「然後這個是奈特,我的保鑣──痛痛痛!!」奈特掐住堤雅的臉頰,不讓她繼續說下去。
「奈特布萊特希卡,叫我奈特就可以了。差不多是『這個笨女人』的保鑣。我們想向您打聽一位人物的情報,
情報販子──『影狐」小姐。」

「哼哼──跟照片一模一樣呢。」小梢上下打量著兩人,「銀髮灰眼、右邊鬢角綁成辮子的矮人男性;女孩則是綠色頭髮、波浪捲的天然呆女孩。OK,你們想問我什麼呢?」

「吶吶──大姊姊,妳見過『不存在的騎士』嗎?」堤雅興奮的舉起手提問,活像小學生一樣活潑好動。奈特不知為何靜靜的坐到堤雅旁邊不發一語,讓她與小梢面對面談話。
「蛤?不存在的騎士?」小梢頓時一頭霧水,但很快的又想起最近流通的情報:
「妳指的是──在隨意王國周遊列國,解放奴隸的英雄──『無名的騎士』?」
「對對對──就是那位把我喚醒的騎士,一位黑長髮、高個子、溫柔體貼的──

「阿哩?這酒有這麼烈──嗎?」堤雅忽然眨眨眼睛,頭昏腦脹兩眼發黑。她眼前的小梢突然變成好幾個、無力的往背後一栽──
幸好奈特及時接住堤雅,讓她趴在桌上呼呼大睡。
「不好意思....真是的,早跟她說過別亂喝酒......」奈特脫下斗篷蓋在堤雅背上,小梢笑得更開了。
「不用道歉,」她順手對吧台的服務生比一個手勢,犀利的問奈特:「我倒是想知道──奈特君為什麼故意把她弄昏呢?」
「诶?」
「是剛才吧?你故意坐在堤雅身後,偷偷下了藥讓她睡著。」

奈特瞥向堤雅,確定她已經睡著了。雙手投降的嘆一口氣,從小梢的眼神奈特理解為──扯謊的故事對她是沒有用的。

「妳能答應我不告訴堤雅嗎?」奈特懇求地問,

「可以呀,反正──」小梢推開啤酒杯,拿出皮革記事本與藍色的鋼筆放在桌上,拿起鋼筆指向奈特。

──就拿有趣的故事當情報費吧。你們為何追尋『無名的騎士』呢?」

arrow
arrow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