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心是何物的少女與渴望真物的少年

------------------------------------------------------------------------------------

EP. 04-(下) 單純在野餐墊上、互相傾訴秘密的人稱為?

「之前我說過,我討厭虛假的東西。是因為我看得到人們想要隱藏的事實。我看得見一種──」
「──火焰……我的眼睛看得見火焰,每個人胸前都漂浮著一團生命的火焰。裡面會時不時映照說謊者內心的慾望;不論是好的或是壞的都有。不論我願不願意,我都會透過火焰看到一個人真實的想法。你身邊的人都閃爍著想要利用妳的絕對命令的慾望,希望妳開金口替他們擺平所有大大小小的麻煩。」

奏心呆呆地看著我,約莫兩秒過去開始摀住嘴巴憋笑。笑得實在太大聲,不禁懷疑她是不是沒聽清楚我剛才說的話。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二的解說,簡直是漫畫裡的情節一樣。說、說謊也編個像樣點的嘛──」
「妳的絕對命令也很中二不是嗎?」我冷漠的吐槽,然而她直接無視。
「你問我問題,然後你來看我有沒有說謊。如果全部正確我就相信你。」
「任何問題都可以?」奏心點點頭,我無奈地從包裡拿出隱形眼鏡的盒子,摘下左右眼的鏡片。眼睛像是拿掉一層濾鏡的感覺,開始看見各種生命體的火焰,包含在建築物中移動的人們、在前院的操場運動的學生的火焰。我集中精神過濾無視多餘的火焰,聚焦在奏心的身上──她胸前的火焰是漂亮的青藍色,我感覺得到火焰的溫度以及它規律的閃爍著。
「那麼──你的身高有160?」我開始提問,
「剛、剛好160。」火焰突然扭曲,閃過健康檢查結果表的影像。……才150公分嗎?連胸圍等數字都看到了……還是別說的好。
「妳很喜歡巧克力牛奶?」
「超級喜歡。」她洋溢著笑容,不用確認火焰也知道這真的。
「妳是有錢人,而且是獨生女。」
「對。」全家福的相片……五個小孩嗎?
「你有穿內褲?而且內褲是白色的。」
「當然有穿,顏色是黑──等等,後面這個不能問吧?你能看到我腦裡的想像吧?給我把眼睛閉!!」她回過神說,雙眼冒火的想遮住我的眼睛。
「對不起對不起,前面的問題太普通了。想問個刺激的……」我故作無辜的遮住自己的雙眼。沒錯,火焰的影像是思緒,想著內褲的顏色我自然也會看到,由於我是紳士所以遮住眼睛了。
「照顧妳的女僕是個美女?」
「艾瑪……不,她又胖又醜。而且45歲還結婚了。」……通篇的謊話,目測20-30歲,纖細又苗條的美女。
「這份便當是特意做給我的?」
「……不對,只是女僕──」

「是艾瑪小姐要妳送給我的,在──浴室裡面說的?」我不確定那是哪裡,只能看出那是在洗澡。
「……原來你說的是都真的?居然連是在澡堂裡說的都看得到。」
「都是真的喔。」我平靜的放下筷子,
「所以我不喜歡跟人深交,人身邊如果有一個無法說謊的對象會很困擾吧?有我在身邊沒有人可以自在的跟我相處,通常會覺得很噁心吧?自己的想法被看透什麼的,更別說要成為朋友了。」

「才不是這樣!!」奏心大聲地反駁,眼神充滿堅定與率直。她看著我的眼睛沒有絲毫畏懼。
「诶?什麼東西不是這樣。」真是奇怪,通常人知道這是真的應該會想盡辦法離我遠一點才對。這個人是在搞什麼呢?她繼續說下去:
「你太過溫柔了。你只是不想一直看到身邊的人欺騙你,裝做能跟你相處的樣子。所以才不想跟人在一起吧?」
「………」本以為她只是個刁蠻任性,對他人予所予求不諳世事的千金小姐。沒想到我反而被她看穿了。看她的火焰或許我就該知道──
「……為何執著於我呢?一直被讀心很不自在吧?」我喃喃的問,
「我不是執著於你,只是覺得不想這樣放著你不管。原因──大概是直覺吧?
再說只要別對你說謊就可以了吧?我說實話的時候你能看到我的思緒嗎?」答案是不能,只有說謊的人會把跟事實有關的思緒浮現在火焰之中。
「妳難道都不怕我嗎?」我身邊的人被我問到這樣的問題,腦裡都浮現著希望我離開他們的想法,這個人應該也不例外吧?
「你的傷疤很醜!但是你不可怕。」她堅定的說,沒有半點謊言。

「那麼跟我做個交易──」

「火田學長來告訴我人心為何物,我來成為你的朋友。你看,我能命令別人卻不知道對方真正的想法。你一直躲在遠處觀望著其他的人其實也很害怕寂寞吧?

「哈……為什麼變成這樣啊?這麼二的台詞虧妳願意說出口………」
「既然知道我這麼說很二,那就不要讓我再說一次!!」她紅著臉大喊,對我伸出右手。
現在想想,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火焰。純粹、無垢像是清澈的流水或是一朵雲都沒有、一望無際的藍天一般,沒有陰霾的火焰。面對這樣的火焰,我實在不忍心再繼續潑冷水。牽起這隻手會發生什麼我並不知道,不過我還是不由自主的想觸摸這小巧卻溫暖的手。
「……反正……妳的命令也挺方便的。我接受這個交易。」此時的我不知道誰的臉比較紅,陽光下的她配上火焰的光芒是如此耀眼;耀眼的我無法直視。

其實要對付我的眼睛有個很簡單的方法,我不打算說出來。
「不過呀──」
「心小姐,妳也真是謊話連篇呢!
明明發下豪語說什麼不要說謊就好了,再怎麼樣也才152公分而已。內褲也請像個大人一樣別再穿卡通圖案的東西了。還有胸圍──痛!」
「閉嘴閉嘴閉嘴閉嘴,你這騙子果然看到了吧?啊!!我剛才想著健康檢查的報告書──給我全部忘掉忘掉忘掉!!不然信不信我叫你去死?」心羞紅了臉,拿著空的便當盒猛力敲打我的腹部。換我笑的流出眼淚嘲諷地說:
「儘管命令啊,反正我是不會照做啊。妳告訴我這件事情還真是件好消息阿──」

只要對我保持沉默,我也無法看到更多的影像。我並不是主動的讀取對方的想法,而是能看見”說謊的人”真正的想法。
我不想告訴心,因為她生氣的樣子很有趣。
打鬧之中午睡時間宣告開始的落下鐘響,我們草草的吃完剩下的麵包、一同回到教室。在各自的座位坐下,早上睡太多害我一點睡意也沒有,我蜷縮身子、暗暗想著:奏心會不會就是我所找的永無陰霾、像太陽一樣耀眼的火焰,而不是其他混著雜質、毀掉也無所謂的假貨。原本打算放棄的目標偏偏在這個時候讓我看到像毒素一樣誘人的希望?

------------------------------------------------------------------------------------

有很多事情始於懵懂的好奇心,硬要把所有事情都列出前因後果

反而太過不識趣。

五臟甘

arrow
arrow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