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END 小矮人騎士與睡美人


時間悄悄回到現在,醉醺醺的礦工們扯起嗓子大唱完全走調的鄉村民謠。小梢絲毫不在意刺耳難聽的歌聲,手撐在桌上讓頭輕輕靠著,靜靜地聽著不再打岔。終於奈特深吸一口氣,為故事帶來尾聲:

「於是這三個月,我假裝帶著堤雅四處尋找『不存在的騎士』,實際上是為了躲避教會的追捕。然後——


「跟人打聽情報的時候,都會讓堤雅先睡著,不讓她察覺『不存在的騎士』是你虛構的人物。」小梢替他說完。她喝乾最後一口咖啡,不得不佩服她的手真的很巧,她的筆記本上不知何時多了堤雅的睡臉速寫、奈特的Q版人物,僅靠奈特的描述便勾勒出白色大樹的插圖,註記上很多小而緊密的字跡,奈特看不清楚寫了什麼。

 


「恩,差不多就是這樣。很可笑的故事對吧?就算寫成書也不會有賺頭。」奈特嘲諷地說。然而小梢沒有嘲笑他,她流露出關心與同情的眼神淡淡的說:「一點也不好笑喔,換作我也會做一樣的事情。」

「我的年齡大你兩輪以上,不會嘲笑你對堤雅的愛喔。」小梢蓋上筆記本,凝視正在睡覺的堤雅。眼神裡流露著溫暖與憐愛,彷彿看著受盡委屈的孩子一般。

「啊......愛嗎.......」奈特羞紅了臉別過頭,急忙舉起金屬水杯喝了一大口。
小梢拍拍他的肩膀說:「這就是愛喔,儘管自私又醜陋依然是愛喔。」

「年輕人,不用害羞啦。我活了快要一個世紀,還是愛上比我小很多、脆弱不堪的人類。」

「妳果然不是人類嗎?」

「當然不是啦,不過我不能告訴你我的真面目——」
小梢突然陷入沈默,若有所思的問:「說起來,你們後來怎麼突破教會的包圍的?你明明裝備用盡、大病初癒?」

 

 

「關於這個啊......」

奈特不明白為什麼要問這個,如何逃離的過程也不是什麼值錢的情報,他便回憶當時的狀況回答:

「主要是靠堤雅,她可以跟植物說話──得知敵人所在的位置。藉此簡單的聲東擊西——找出敵人包圍網的破口、將戰鬥的機會降到最小,然後逃走。怎麼了嗎?」

 


「哼………」

小梢有一瞬間露出恍然大悟的模樣,瞥一眼正在睡覺的堤雅。奈特覺得自己看錯了,因為她又正色的轉回原本的話題問:
「好吧,我已經收到情報酬了。換我來提供你們情報吧,你想知道什麼?『無名的騎士』的事嗎?」她點了第二杯咖啡,順便請酒保重新替奈特換上新的咖啡(剛才那杯放冷了)。
「不,想請妳介紹給我善於『治療失憶』的醫生。我想讓優先堤雅回復記憶,但是我不能帶堤雅去教會的醫院──」

「哼——醫生呀,剛好我有認識的熟人擅長這個。」小梢撕下筆記本的一頁,在上面畫上潦草的地圖。「去這裡吧。」
接著振筆如飛的寫好另一張信籤,塞進準備好的牛皮信封袋封好。她用紅色的唇親吻封口處──印上自己鮮紅的唇印,右下角署名:『水無月 梢子』。

 


「帶這個過去,那裡就會有人幫你。」儘管奈特對這些舉動一頭霧水,仍不問原因的接過信封。
「謝謝妳,報酬的部分我想──」奈特掏出一袋叮噹作響的銀幣,卻被小梢伸手推回去。
「我說了,你們的故事就夠當情報費了。」
「诶?這樣真的可以──」

「可以可以,收到好『捏他』就可以了。」

「捏他?」

「沒事沒事......我只是想到工作的事情而已。」
 

 


「呼啊——」

身後的堤雅爬起來欠了欠身,打了很長的呵欠,睡眼惺忪的來回打量著小梢跟奈特。「奈特,談完要走了嗎?對不起呀——小梢姊姊。我實在不擅長喝酒──」她笑嘻嘻的說,意猶未盡的盯著只喝了一口的啤酒。

「──阿啦,小妹妹既然這麼說了,」小梢忽然出聲請他們留步,提議:「我請妳喝一杯咖啡如何?還是小妹妹怕睡不著?」
「可以嗎?」堤雅轉向奈特徵詢同意,她舔一口奈特的咖啡,聞了好一會兒露出享受的樣子。「聞起來是很好的咖啡的樣子。」

「妳到底想做什麼?」奈特狐疑的著小梢,她不等奈特拒絕,立刻湊到他耳邊保證:「我不會說出你的秘密,讓我跟堤雅單獨說幾句話好嗎?只是Girl's talk而已。」

奈特還是狐疑的瞪著小梢,她連忙悄聲補充:「你就坐在那個角落,看得到我們的地方!」

小梢指著酒吧最角落的座位,前面隔了兩桌手舞足蹈、喝得酩酊大醉的礦工,歌聲好比水牛在打鼾。
 

 

「請不要太久。」奈特生硬的留下這句話,不情願的帶著新泡好的熱咖啡走向最角落的位子坐下來。一邊喝咖啡一邊緊盯著小梢的背影,左手握緊腰際的銀刀,片刻不敢移開視線。

 

 



「姐姐要單獨跟我說什麼呢?」堤雅挪到小梢的旁邊坐下,酒保替她送上一杯有貓咪拉花的拿鐵咖啡。
「會——是——什——麼——呢?」小梢挪動身子坐到堤雅身邊,白皙的手掌摸摸的她頭,手指慢慢滑到耳邊把玩她捲捲的綠色鬢髮。
「诶?是什麼事呢?」堤雅面對小梢的笑容有些退縮,卻不在意頭髮被她玩弄。

「恩──就直說了,我猜妳已經恢復記憶,而且從剛才就一直裝睡。對吧?」

堤雅睜大眼睛、臉色一沉,活像做壞事被發現的孩子,默默的面向吧檯吸一口她的拿鐵。不安的挪動身子、目光不時飄向坐在角落的奈特。

「放心,矮人小毛孩坐的位子聽不見我們談話。」小梢得意的竊笑,她用背影嘲笑努力想聽清楚對話,卻被隔壁桌的聲音干擾的奈特。這不算是違背承諾,畢竟小梢沒有告訴堤雅任何事情。

 

堤雅確認他聽不見,才不甘願的嘟著嘴問:「妳是怎麼發現的?」

「嘛──我見過植物型的人工生命體,他們能調息自己的體內循環。代謝酒精的速度極快,不可能會喝醉。而且──
奈特說過:『妳能跟植物對話。』

我就在想──會不會白色之家的大樹也有意識?小堤雅或許早就跟白色之家的大樹詢問過真相?只是一直裝作不知道。

我是一名作家,這行業的通病就是──想像、想像然後再想像,最後確認事實。」

「恩......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她不自在地扭動身子,慢慢吸完上層的奶泡。
「只有一個地方,跟妳想的不同。」

「哪個地方呢?」

她猶豫片刻,才悄聲湊到小梢耳邊小聲的說:

「我......與白色的樹木談話取回『堤娜』的記憶,知道奈特和『堤娜』之『堤娜』的感情,卻有種......違和感。」
堤雅思考一會兒,勉強想出最合適的用詞,連忙補充:「有種不在看別人的事情一樣......很不真實。」

 

「第二人格?」
「我也不是很懂.....但我知道,如果奈特察覺:『我不再是堤雅』,就沒有理由和我一起旅行了。我也很喜歡奈特......但是我絕對不會跟他說,因為他眼裡只有消失的『堤娜』.......」堤雅喪氣的垂下眼睛,她對不再是『堤娜』的自己感到悲傷,不斷的欺騙奈特令她愧疚。旅途中堤雅一直很不安,怕奈特會察覺到自己不是堤娜,而是完全不同的別人。會不會就這樣拋棄她,丟下堤雅不管呢?
「謝謝妳聽我說這些,肯定是很無聊吧?聽我這種人說出的秘密——」

 

「小妹妹呀.......」小梢扶著頭嘆一口氣。下一秒冷不防的掐起堤雅的雙頰,雙手捧著堤雅粉嫩的小臉蛋。
「大──笨──蛋──嗎?」
「誒?」堤雅一頭霧水的看著小梢。
「很多事情妳不開口確認,是永遠不會知道答案的。

再說——你們早就是同舟共濟,同為逃犯了。旅行的理由根本是怎——樣都好!」
她左右按摩堤雅的臉頰,不耐煩的說:「他喜歡的不是妳?那又怎樣,大不了讓奈特喜歡上現在的妳不就好了?

為了讓喜歡的人回頭看向自己,付出數不清的努力又不是什麼愚蠢的事情。」
「但、但是──」
「沒有什麼但是,女孩子可不能一味地等待!!我要說的只有這些了,趕快回到妳的騎士身邊吧。」
「.......為什麼要對我說這些?妳究竟是什麼人──」堤雅半吃驚半釋懷的看著小梢,懷疑她對一次見面的自己未免太親切。

 

小梢沈默半晌,面對疑問她反問:「小妹妹聽過『影之女王』嗎?」

「......30年前,率領食屍鬼反抗教會,並讓食屍鬼正名為『紅月』的那位影之女王嗎?」堤雅看過一本繪本,在她還是堤娜的時候。

那本繪本描述一名操控黑影的食人怪物,為了讓食人怪物能與人類共同活在陽光下,挺身與教會對抗。

怪物的自稱『影之女王』,最終不敵教會的強大不幸死亡。教皇憐憫影之女王的犧牲,不希望再有同樣的悲劇發生,便平等賜予食人怪物不同的名字,享有平等的權力共存於世。

 

「我呢——『現在』只是普通的暢銷作家,平淡的度過晚年。」

 

她意有所指的道出身為年長者的身分,偷偷摘下一邊的隱形眼鏡露出血紅色的瞳孔,堤雅恍然大悟的張大嘴吧,想追問更多關於她的事情。小梢伸出手指輕輕一點堤雅的嘴唇,悄聲說:

「快點,蘇醒的睡美人。妳的騎士等的很不耐煩呦──」

她指著身後的奈特,示意要堤雅趕快過去找他。桌上的影子扭曲變形,排列成一串文字寫著:『在我看來,奈特的眼裡一直都是妳喔。』

堤雅很快的表示理解,回到奈特身邊。兩人沒有走過來道別,只有在離開之前在深深對小梢鞠躬,才推開酒吧的木門踏入燈火通明的街道。

小梢微笑著揮揮手,喃喃的說:


「祝妳們好運,睡美人與小矮人騎士。願你們在追尋『不存在的騎士』的終點——找到彼此。」


 



 

後記

 

回到旅館提娜躺在床上,堤雅兩眼睜得老大完全睡不著。奈特早就閉著眼睛發出規律的呼吸,他一整天都警戒著太多事物,就連現在都是握著刀睡覺,而且不是真的睡著。

 

「奈特,還醒著?」堤雅試著喚醒奈特。

「怎麼啦?喝咖啡想上廁所啦?」奈特睡在隔壁床上,閉著眼睛問。

「不......只是想跟你道歉。」堤雅拗直的說,稍微拉起輩子遮住半張臉,盯著依然閉著眼睡的奈特。

「道歉?為什麼?」

「我......該不罵你是矮子。」

「啊啊......不用在意啦。反正是真的。」奈特懶散的翻個身,變成臉朝著天花板睡。堤雅確認奈特不會睜開眼睛,悄悄走下床到他耳邊說:

 

 

「我忽然覺得......如果不存在的騎士,跟你一樣矮又機車的話,我也不會討厭他喔。」

 

 

過了一秒、過了兩秒、第三秒,堤雅害羞的躲回床上,將棉被蓋住自己,一丁點縫隙都不露出來。奈特緩緩睜開眼睛,他睡眼惺忪地說:

 

 

「安啦,他也許跟我一樣矮,沒我那麼機車就是了。

 

「是、是嗎?為什麼你知道?」堤雅不服氣地問,難道是因為不承認自己很機車嗎?

 

 

 

 

「.......堤雅,其實呢———

 

 

 

 

奈特頓了很久沒有繼續說下去,堤雅以為他要說很重要的事情,例如:『不存在的騎士其實就是我。』之類的。

然而遲遲沒有後續,不——後續可能逃到夢裡,所以堤雅聽不見了。

 

 

「睡著了嗎......」堤雅再次走下床,確認奈特真的完全閉上眼睛,握住刀子的手鬆了開來。悄悄替他蓋上踢掉的被子,他依舊發出穩定、幾乎靠著胸膛才聽得見的鼾聲。

 

 

 

 

 

「晚安,不存在的騎士。」

 

 

 

睡美人淺淺的吻了心愛的小矮人,回到被窩繼續試著與睡魔的電波連線。

 

 

 

暗暗祈願:『永遠不要找到不存在的騎士。』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