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時間要稍微往前一點,故事要先提起村民們的謠言。
 
村民懼怕的事物有二,一為深山的魔女,二為密林的死亡棲樹。前者隨著時間遭人淡忘,後者依舊存在、且持續將恐懼刻印在人的心理。
 
不過謠言總是誇大來的,至少對知道一切真相的他來說就是如此。
 
「恩——嗚——」被人稱為死亡棲樹的樹人緩慢地舉起腳步在森林漫遊,漫無目的、只是在洞窟與斷崖邊不斷來回。不存在理由、已遺忘理由,習慣如此而已。
 
他偶爾跟背上的小動物聊聊天,繼續往懸崖的方向前進。今天——掉下來的不是屍體,而是某個還在呼吸的東西。
 
「好痛......痛......誰來救......」
 
受傷的女孩氣若游絲的求救,腳流出很多血、可能骨折、內臟受傷,她無法大聲說話。
 
樹人緩緩移動到她身旁,見女孩披著被血染紅的斗篷、尖帽子,掉在遠處的掃帚、原本裝滿藥草灑落一地的籃子,心想:「怎麼會有小孩子在深山呢?是萬聖節嗎?」
 
女孩微微睜開眼睛,與樹人琥珀色的雙眼對上,注視良久以後悄聲說:
 
「好美......」
 
語畢,女孩昏了過去。她的話語第一次讓樹人感到困惑,她說的美指的事什麼呢?
 
 
----------------------------------------------------
 
 
人類的身體非常複雜,樹人立刻將手變得像樹根一樣,直接與女孩的身體連在一起,直接進行修復。途中天空開始轉陰,樹人便往身邊的土地撒一把種子,不久種子吸收水分不斷地成長,形成一個剛好將兩人包覆地樹洞。

不知是樹人的體內的養分營養過剩還是怎麼,小女孩隔天早上便度過危險期,晚上當樹人帶著她回到洞窟,點起營火坐在一旁編捕夢網的時候,她醒了驚呼:

「哇——真的有樹人欸!」樹人一臉困惑的轉過頭望著她,「我可不可以——痛痛痛!」人類小女孩異常的興奮,想要下床爬到樹人長滿綠色嫩葉的背上,不料腹部的傷立刻痛得她流出淚水。

「......人類,妳為何從懸崖掉落?」
「說話了!啊,樹人的確會說——」
「我當然會說話,為什麼從懸崖掉落?為什麼穿著萬聖節的打扮?這裡離人類的村子應該很遠才對!」
 
小女孩困惑的歪頭凝視說話如連珠炮的樹人,滴滴咕咕地說:「奇怪......媽媽的書上不是說樹人說話很慢、商量事情會需要一個月嗎?怎麼說話這麼快?突變種?」
 
「這不關妳的事情,請回答我的問題,人類!」
「嗚......我不叫做人類,我是莉芙!莉芙麗.艾普斯丁,還有我不是人類!是魔女的後裔,所以我是魔女!」她甩動波浪般的茶色捲髮,氣鼓鼓的想找到某樣東西。
「我沒見過這麼弱的魔女,連自己的道具都不會召喚嗎?」樹人站起身子,將收進衣櫥立著的掃帚遞給莉芙。
「沒辦法啊!我才剛到可以接受修煉的年齡而已,媽媽她就——她就——」
 
莉芙說到一半喉嚨就哽住,不再說下去。咬緊嘴唇垂下眼睛,緊接著豆大的淚珠從眼角一滴一滴的滑落,吸著鼻子哭了出來。
彷彿剛才樹人的冷言冷語根本無所謂,她抱住樹人的腿部,失控地大哭起來。
 
「......這是怎麼了呢?」
 
樹人疑惑的將莉芙擁入懷裡,第一次有人類會願意抱住他。一定是這個人類秀抖了吧?

 

 

 

 

01
莉芙將整個頭埋入樹人懷裡,彷彿忍了好久終於無法再忍耐,哭聲大的把周圍的小動物都引過來圍觀。結果樹人只好不耐煩的驅趕牠們,請他們不要大半夜的來這裡當觀眾。
 
終於莉芙哭的累了,在樹人懷裡發出輕微的鼾聲。
 
「......這隻人類真是奇怪呢?都不怕我吃了妳嗎?恩?」樹人嘲諷地問,一面伸出嫩枝一般的手指,戳戳莉芙白皙的臉蛋,拭乾她眼角的淚珠。
「不是來砍樹的?也不是來砍伐吃人的『死亡棲樹』?」
 
莉芙依然熟睡,無意識的握住樹人的手指。剎那間,樹人似乎想起了什麼。
頭一次?不,他覺得恐怕不是頭一次。
樹人對這種觸電、溫熱的觸感,莫名的感到懷念。人類的手原來是這麼柔軟,令人感到安心嗎?
 
「......暫時留她下來應該沒關係吧?反正活人無法當肥料。」
 
樹人如此說服自己,他依舊討厭人類,就算是魔女也一樣。他抱著莉芙緩緩的走到床邊坐下,身體輕輕倚靠牆壁闔上眼睛。
他其實不需要睡眠,背上長著樹枝也無法躺著(偏偏他習慣躺著才能入睡)。不過莉芙不肯放開他的手指,也騰不出手繼續編捕夢網。
 
於是他久違的,讓睡意浸入全身——抱著莉芙一起睡著了。

 

 

arrow
arrow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