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5

 

「那麼祝你好運了,下一次見面就是行動的時候了,奈特.希卡。」

「啊啊,願我們成功。」

依序在空中畫過額頭、胸前、左肩、右肩,獵鬼人與重要之人分別的驅邪手勢。與他們接觸許久,我也不知不覺學起這個代表祝福的手勢。

六月中旬,我與教會的獵鬼人分別,獨自在規定的時間以前回到白色之家。

白色之家位於南部邊境──『迷藏森林』的深處,越過沼澤會有一棵白色的巨大枯樹。只要碰觸它的紅色樹瘤、就可以打開根部的秘密入口──進入白色之家如迷宮一般的研究設施。

 

結合我的情報,教會終於窺探到白色之家的真面目。表面上是治療特殊疾病——『睡美人』的機構,實際上這個疾病根本不存在。這

裡是由不明人士出資的非法實驗場。目的是想要利用綠色的血清——以非自然的方式,創造強大的人造人。然而研究一直沒有進展,很多孩子都因此白白送命。社員每個月可以外出兩次,在外面社員不能互相交談、得裝作不認識,畢竟成群結隊的矮人太容易引起注意。

鮮少有外來訪客,不如說外來者──只有負責將研究失敗的少女接走,迎向幸福(死亡)的『王子』。他們的工作是處分失敗的實驗體,以及負責監看每一個設施的研究成果、進度。王子是人類,研究人員多數是戰後找不到工作的矮人。

 

 

 

 

 

綜上所述,他們怎麼也料想不到——會有人假扮成『王子』,來一場木馬屠城。

行動的那天——不,堤娜的生日那天,我提前收好行李藏在森林的某處。襯衫底下穿好秘銀甲、醫師服藏著飛刀、毒藥,慣用的秘銀短刀收在鞘裡、掛在腰間。我剛好梳洗完成時,孩子們在剛好的時機敲響我的房門,催促我一起去迎接王子的道來。

隨著孩子們一起抵達大廳,教會假扮的王子已經抵達,正在與波爾斯主任殷切的交談著。如同事先商量好的,他們會製造機會支開主任,於是主任對已經到大廳的孩子說道:「哎呀,孩子趕緊去洗好手、打扮漂漂亮亮喔。三十分鐘後王子們要來帶走自己的公主瞜——」

柔聲催促著孩子們,孩子們儘管有些疑惑,還是聽主任的話紛紛往回走。這裡就是我該出場的機會了:「大家來喝點這個吧,喝完這個再回房換衣服裡。

我端出擺好飲料的托盤放在大廳的茶几上,杯裡橙色的液體閃閃發光。

 

「橘子汁?」

「主任不是說不能吃甜食?」孩子們紛紛圍過來,拿起飲料狐疑的看著我。

「主任說今天特例喔,給大家緩和情緒最好的──還是甜甜的飲料了,大家不要嗎?換完衣服再來喝可能就沒了喔?」我故意試探孩子們,裝作要端走托盤上的飲料。果然她們一聽到『特例』就爭先恐後的湧到我面前,排隊領取飲料。

「不要搶喔,大家都有份──」我微笑的遞出一杯一杯的飲料,交到她們的小手裡。她們一口氣就將它喝光,開心地舔舔嘴品嘗甜味留在舌尖的餘韻。

 

「阿哩?」

「突然好睏......」

「忽然好想睡.....」

 

孩子們還未意識到任何不對,未能清楚狀況,便不敵突然襲來的睡意閉上眼睛,倒在地上睡著了。

 

 

「抱歉了.......妳們醒來之後,就會回到雙親身邊。」我在果汁裡混入適量的安眠藥,我從藥劑室偷偷拿出來的。原先是計畫在前一天晚飯裡面動手腳,但是想到一早孩子們都呼呼大睡沒有出來,波爾斯主任會起疑。

一旦行動開始,孩子們熟悉的白色之家將不復存在。暴力與血腥的時間,還是不要讓她們親眼看到的好。

一個人要把睡著的孩子們搬進遊戲室裡,著實不容易。力氣跟體力是可行,就只是要來回走好幾趟有些麻煩。搬完最後一趟的時候,我摸摸其中一個孩子的臉頰,她睡得很香、規律的呼吸著。

 

 

「對不起......再一下下就好,再一下下......」

 

 

比劃完驅邪的手勢,我關上遊戲室的門,從外面上鎖。逕自走向波爾斯主任他們所在的交誼室,輕輕推開白色的木門,裡面傳出愉快地鬧騰聲。矮人治療師們開心的喝著酒、與『王子』們暢談,討論接下來的研究計畫。

聊到『唯一成功的個體』時,主任正好瞥到我走進來:


「奈特,孩子們都準備好了嗎?」主任搖搖晃晃的走到我身邊,左手持著酒杯、右手重重拍我的肩膀。骯髒的嘴溢出濃濃的酒味,「要不要喝杯酒?嗯?」

 

我僵在原地不動,冷漠地直視波爾斯主任醜陋的面容。如果今天是在求職的時候,我們兩總是求職不順、窮得要死卻一起喝酒抱怨這個世道。

 

他不是白色之家的主任、我沒有遇到堤雅,沒有成為綁架事件的幫兇,結局會不會有所不同呢?


 

「生命的最後一杯酒喝完了嗎?」


 

酒杯恍如慢動作似的,直直下墜、碰到白色大理石地板碎成數片。琥珀色的液體逐漸染上鮮紅變得混濁漆黑,主任楞楞的看著酒杯旁,流出鮮血的膚色物體──那是自己的左手。

 

「啊啊啊啊啊啊!!!」

 

 

淒凌的尖叫在白色的休息室轟隆回響,矮人們紛紛察覺不對,抽出武器指向我。來不及判斷便遭到教會假扮的王子,迅雷不及掩耳的從手上射出白光擊倒企圖反抗的矮人們。


 

銀刀再次染上血的顏色,身體的每一寸神經激烈顫抖、想起戰場上斬殺他人的快感。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噁心感,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會是什麼呢?這種莫名的噁心與不適。不管如何──

 

 

 

 

行動開始了。


 

 

 

arrow
arrow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