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心是何物的少女與渴望真物的少年

----------------------------------------------------------------------------------

EP.01 偶爾想投販賣機總是發現自己想喝的飲料售完

「今天一樣與老爺共進早餐嗎?」女僕艾瑪笑吟吟的問,鏡子裡面的我皺著眉頭。
「這種事情我想拒絕也沒辦法吧?」我噘著嘴說,我的命令對家人沒有用。不知道是萬幸還是缺陷,父親不會被我命令去為我做任何事情。不過和他相處還挺簡單的,畢竟他要的就只有那麼點膚淺的東西──
艾瑪幫我穿上制服、梳好頭髮之後,早晨的陽光灑落在種植異國花草的溫室,我的一天就是從這裡開始。被異國花草圍繞的黑色長餐桌,明明有10人的座位──我們卻只有兩個人。使用起來變得格外冷清而寂寥,父親卻怎麼樣也不願意把這張餐桌換掉。
「女兒呀,聽說妳在學校有很多朋友?」父親穿著西裝、頭髮往後梳露出布上皺紋的額頭,刀叉與盤子撞擊的聲音弄得餐桌喀喀作響。
「是阿,父親。」我微笑回道,身為學校的女王的我──沒有任何得不到的東西。朋友什麼的只是人類社會為了互相依存而演化成的生存模式,只是形式包裝亮麗的寄生共存而已。
「那些人是真的朋友嗎?」
「我不懂您的意思?」
「‧‧‧不可以用那個能力到處給我添麻煩,知道了嗎?」
「我不會給父親添麻煩的。」我知道父親並不喜歡我,但是同時他害怕我。於是他只有在我的成績不如他的理想、或者學校有人不明舉動的時候會警告我不要太過放肆。除此之外我們不曾有其他對話。

「走了。」父親起身走向溫室的出口,旁邊的隨從淺淺的對我敬禮之後也匆匆的跟上父親的腳步。
「那個隨從好像跟平常的人不一樣?」擦拭完嘴角我問,
「是。那孩子是丹尼,是老爺換的第五位秘書了。希望那孩子可以堅持下去呢‧‧‧」
「父親還是一如往常的讓人待不久呢。」我嘆道,第四位好像就職一個月就自己辭職了。

「那我也出發了。」

我就讀的學校──私立花幸中學是位於半山腰的學校。前身是天主教的孤兒院從小學到高中都有招生,我從小學到高中都是這裡的學生。每一次在車上看到等著上山的公車──人擠人擠得像一堆破抹布一樣的庶民們,我感到十分愉悅。

不久車子就駛入校園,開過上坡之後停在高中部的校舍入口。車門一開,兩排打扮整齊、個子高挑的帥哥齊力發聲:

「早安,心大小姐!!」我自在地走下車,甩甩被壓亂的黑髮。淡然的說:
「今天沒什特別的事情,請就地解散。」
「是!!」語畢,他們整齊地列隊離開高中部的入口。彷彿一隻訓練有術的樂儀隊,循著固定的路線離場。
「大小姐,該不會您‧‧‧」艾瑪目瞪口呆的目送他們,頓時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艾瑪,我可沒有命令他們每個周一都要來做這一整套喔。所以你不會向父親報告什麼對不對?」
「哈‧‧‧我知道了,艾瑪什麼都沒有看見。」
「謝謝啦──」我親吻艾瑪的臉頰,拿著書包往教室前進。

「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牛奶~~~」我私底下蠻喜歡學校販賣機賣的巧克力牛奶,那個超──甜膩的味道,另外操控販賣機按數字感覺很有趣。排隊的人一定很多,我們學校沒有販賣部,都是由餐飲部直接供應伙食。所以販賣機裡面的東西尤其珍貴,但是──

『全部的人先退開,讓我先排前面。』

約莫10多人同時像有VIP要通過一樣,立刻退出販賣機前面的空間,正當我得意的要走過去發現前面居然還有一個人───

「诶──今天怎麼這麼幸運,你們都不先買嗎?明明你們排在我前面。」
「笨、笨蛋,你也不看看妳後面的人是誰?」
「恩?」那個人回頭,稍微降低視線才注意到我的存在。

這個人──長得很醜。他的臉頰像是被火焰燒傷過,留著一大片深褐色的傷疤,頭髮卻是瀏海剪得很短的短刺頭。絲毫沒有要試圖擋住傷疤的樣子,他為什麼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讓開呢?
是沒有意識到我在與他說話嗎?
「火田‧‧‧瞬,」我讀出他的制服上面的名字,
「嗯?我是。」他疑惑的看著我,居然敢俯視著本小姐?
『從販賣機前面退開讓我先買。』這次他不可能無視,我確定四目相接的他有意識到我們正在對話。這次一定──


「我拒絕。」

「‧‧‧‧‧」他、他剛才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喔──真幸運,剩下最後一個呢。」瞬開心的投下零錢,點選巧克力牛奶的號碼。
「等等等等、等一下,為什麼?你明明不是──诶?怎麼會這樣,為什麼你不會───」我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與混亂,我無法命令的只有家人跟無法溝通的小孩子,他難道──

「巧克力牛奶可是我的重要糖分來源,學校的巧克力牛奶很好喝吧?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先到先贏可是販賣機文化的鐵則阿──」
我沒有要問你這個阿!!你這渾蛋!!不要趁我還在混亂的時候說這些看似很有道理的屁話阿!!

「對了~~比起巧克力牛奶阿──」瞬又往販賣機投入零錢,昸的掉下某個東西。

「妳還是喝這個長點身子吧?」他硬生生的把飲料塞到我手裡,那是我最討厭的飲料──普通的牛奶、牛的生乳──那個純白色的噁心液體──
火田 瞬笑著揚長而去,我卻呆呆地站在原地憤怒的啞口無言。默默打開牛奶的開口一口氣灌入嘴裡,好噁心──好像有點黏稠說甜不甜的膠狀物從喉嚨滑進食道裡──快吐了。

「呼呼‧‧‧‧你給我──記住。火田瞬!!」我站在販賣機前怒吼,圍觀的人交頭接耳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但是不知人心是何物的奏心,在某個沒有前兆的星期一學到了名為屈辱心情。在此時他還無法想像:之後遇到的所有事情,其中有痛苦有歡笑,起點都是來自一瓶沒能搶到手的巧克力牛奶──以及少年送的一瓶普通牛奶。

-------------------------------------------------------------------------------

我其實覺得巧克力牛奶也很好喝
可是我得承認讓我的神高變成全家最高的功臣
是我有段時間把牛奶當水喝。(笑)
所以調味乳派跟一般乳派不要再下面打架

五臟甘

arrow
arrow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