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2

 

大約是7年前,位於隨意王國西部大平原──人類與矮人族的戰爭宣告結束。矮人族被迫割讓領土、流離失所,流浪於隨意王國的各個礦山、銀行等地方。而我也是其中一名矮人,在這歷史的洪流中失去所有曾經熟悉的事物的小人物。

 

軍籍項鍊依然掛在胸前叮噹作響,儘管戰爭結束、被迫放下沾滿鮮血的武器,我還是無法將項鍊從脖子上拿掉。應該說──不願意拿掉,那兩塊金屬片對我的意義遠多過物質本身的價值。

 

我拿起公事包、換上陌生的西裝,披著白色大掛四處求職。身為不隸屬國家的軍醫,曾在生死交關的戰場上拯救無數的生命;也包含為了自保而奪去他人的生命。我打算作為一名普通的醫生,繼續拯救他人的生命。

現實當然沒這麼簡單,卻處處受到阻礙。隨意王國不歡迎矮人族,我被各家醫院殘忍的拒於門外。

就在我窮困潦倒,在酒吧遇到一群矮人同胞,他們介紹我到一個位於郊區的白色教堂,名為『白色之家』的醫療機構,專門治療特殊疾病『睡美人』的設施。

 

「我們很歡迎你,同胞!」波爾斯主任推推眼鏡領著我走下階梯。白色之家位於白色的枯樹的底下,地窖一般充滿階梯的秘密研究所。

「感謝您願意雇用我,若不是有同胞們介紹我早已餓死街頭了!」我滿懷感激地表示,主任直接錄用我真的是讓我萬分感激,其實為了到白色之家我已經用光所有旅費。

「哈哈哈!一切都是祖靈的安排呢,歡迎你加入我們,奈特‧希卡。」

 

波爾斯主任也經歷戰爭的人,我們很快就彼此熟絡起來。約莫從財寶聊到喜歡的酒的時候,終於走完漫長的螺旋階梯來到平地。

「唉呀,雖然剛來就要你照看患者,不過你很喜歡小孩子所以也難不倒你吧?」波爾斯主任走到編號0017的單人病房停下腳步。我當然拍著胸表示自己可以勝任,心裡暗暗想著:「果然面試的時候撒謊是有代價的。」

 

是的,我很討厭小孩子。

是的,我很討厭小孩子。

是的,我很討厭小孩子。

因為很重要,我要說三次。

 

「奈特,我為你介紹──」波爾斯主任推開房門,裡面只有一張病床、老舊的寫字桌、很多偵測體徵的先進儀器。「她是堤娜‧雅茵絲。從今天起照顧她就是你的工作。堤娜,這位是──」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堤娜‧雅茵絲,黃銅色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盯著我看。她是個文靜的孩子,坐在病床靜靜聽波爾斯主任說話,擠出虛弱的微笑表示自己知道了,有禮貌的向波爾斯主任道謝。

不過我隱約覺得──堤娜對我沒什麼興趣,主任似乎比我更早察覺到,於是很快的讓我單獨跟她聊聊,一溜煙的逕自離開病房。

堤娜的頭上裝著圓形環狀的感應器、左手插著點滴,注射著某種綠色的藥物。穿著白色的病人服、胸前露出連結心電圖的電線。

外表約莫10歲,皮膚因為長期缺乏日照與正常的新陳代謝,白皙的像是白色的粉筆一般,嘴唇有些乾燥、快要裂開。

她歪頭打量著我,嘴巴一張一闔彷彿有什麼想說的話,不過我恨不得她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你叫什麼名字?」小堤娜沉默良久,終於鼓起勇氣發問。

「奈特......」我冷淡的念出自己的名字,拿起手上的記事板紀錄實驗項目與數據。

「請問......」她再次怯生生地開口。

「嗯?」

「怎麼寫呢?您的名字?」

「西方語的K N I G H T ,的奈特,是『騎士』的意思喔。」我放下紀錄版,從抽屜拿出耳溫槍替她量體溫。

K N I G H T......奈特,騎士的意思.......騎士.......聽起來好帥呢。」堤娜很習慣量體溫,繼續自言自語。她在空中比劃著我的名字。

「妳沒上學嗎?」我發現她寫的N是反過來的、G好像跟C搞混了。

......堤娜是孤兒,沒有人教我寫字。」她舉起沒有瘦弱的右手,試著繼續在空中寫字。

「需要我教妳嗎?反正我的工作是照顧妳。」

 

大概是出於同情,我除了做日常的實驗、檢查之外,偶爾會利用繪本跟不要的廢紙,教堤娜寫字。一開始只會寫幾個片語、後來漸漸的能書寫複雜的句子、記住困難的單字。

她不像其他哭著叫媽媽的孩子(這讓我鬆了一口氣),嚷著要回家。反而希望自己不要離開白色之家,回到一個人生活的日子。

每當白色之家有孩子陷入沉睡,由英俊的王子喚醒──將她接走的時候,堤雅總是露出寂寞的神情。

 

王子只是白色之家演的一場戲。只是簡單的把戲,在安眠藥失去效用的時間,用假的吻將孩子們喚醒。被王子接走的小孩──其實是轉到設備更齊全的設施,接受更完整的治療。因為她們的病症提早發作,王子只是為了安撫其他孩子們設計的角色。

 

「奈──特──我好無聊喔。」她甩開手上的小說,黏在我背後。這是第三年,也就是堤娜13歲的時候。她展現驚人的學習能力,連艱澀的文學小說的字都可以全部讀懂,變得愛笑、常常看著書上的故事與我談天說地。

「又想要書了?我可以買喔。」

「我想要『信』。」

「信?信紙嗎?」我納悶的轉頭看著堤娜,她難得會想要書以外的東西。

「前陣子艾可不是跟王子走了?」

「恩......對呀,一個月左右了吧?」

「艾可跟王子究竟過得好不好呢........都沒有收到她們的信......明明說好會寫信給我的......」堤娜躺回床上,憂鬱的盯著天花板那片深邃的星空壁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特 矮人 騎士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