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了。

 

這一季的新番動畫就決定追這幾個:

 

『記O的水平線』、『金餛』、『火X的太助』、還有『雷曼兔』了,其餘有空再追甚至不太敢興趣。

 

在研究所入學的前一夜,我依然準時的把當季的動畫清單掃過一次。

 

我是"護",寫作守護的護,自認是個屬於"硬派"的動漫宅。順帶一提,所謂的硬派並不是因為我的臉上

有顯眼的刀疤或者常常蹲在路邊抽菸(那樣只是單純的不良而已);而是指不是單純追可愛的角色或者賣

肉賣得很兇的CG角色,更重視劇情想表達的感動與深度的宅族群。是深不見底的宅宅世界裡面少數派

之中的少數派。

 

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稱呼的,畢竟百分之九十的部分切中我的想法。我看動畫也會看可愛的賣肉角色賣萌

,可是久了真的會覺得劇情的深度很重要,所以就練出只看劇情吸引人的作品。可愛的角色配上有趣的劇情

會更顯的加分。

 

有人聽到喜歡動話的人就會在那邊闢顛屁顛覺得動畫沒有深度都是小孩子看的,甚至會莫名其妙的以為宅男

都會瘋電視上的"宅男女神"。老實說動畫宅就如其名,比起某女神對於初音未來的認識孩比較深。總之隨便

對我貼上標籤的人我非常的討厭,不過我不會像對方一樣屁顛屁顛囉嗦不完。我最大的願望是想要3D妹子,

那個人最好喜歡日劇或動畫───最重要的是不要比我高。

 

---------------------------------------------------------------------------------------------------------------------------

 

「我說,鬼魂是拿來做甚麼用的?」敦疑惑的咕噥著,

 

 

「排進隊伍裡面,很~有戰鬥力的。」琳滑著手機搶白,顯然沒有認真聽對方在問什麼。

 

敦和我是原本大學的同學,精確的說只有當一年的大學同學,我們都沒有想到會在研究所入學的第一天再次見面。

更令我驚奇的是他一點都沒變───除了變胖然後多了幾根白頭髮之外,肩膀像橄欖球員一樣寬大,身高卻只有169

左右。最近因為被推坑來玩TOS使我們之間的交流不再止於論文、還有研究室,開始會聽他說些工作、或者女朋友

之類的牢騷。

 

「那是進化材料,給你的小巴吃下去它會變成大巴的。」同樣滑著手機,我還是有心思專心聽敦的問題。

───才怪,結果還是因為分心手滑被打死了。

 

「哈哈~大意了吧,公會長。」琳湊過來調侃著我的慘狀,我厭煩的把平板電腦收起來,表示自己暫時保養

一下眼睛。

 

賊笑著調侃著我的粗心的女孩是琳,有著一頭長捲髮,裡面混雜著一點火紅色的髮絲、總是帶著框很大的眼

鏡。看到我在玩TOS之後也跟著我一起玩,甚至加入我創的小工會。

 

「我真的想不通這有什麼好玩的。」文不耐煩的推著眼鏡,繼續讀老師指定的論文。

「TOS現在可是全民都在玩的遊戲,要不要你也來玩算了?」琳解開馬尾辮子,甩一甩長長的捲髮。

「我不喜歡轉珠的遊戲..............」文推一推眼鏡,又把視線移回看到一半的論文。

 

今天原本有課的我們因為老師放鴿子,決定躲在咖啡廳裡面做作業───可想而知討論的速度"咻"就結束了。

外面卻下起傾盆大雨,所以延長時間在裡面打電動。偏偏另外兩個人偏偏覺得打電動很浪費時間。

 

文的標準動作是推眼鏡,理著小平頭、身高不高,圓眼睛配上眼鏡讓它看起來像個白面書生。窗上西裝活像

汽車推銷員。(不過本人沒車就是了)。似乎是佛教徒,不過對於齋戒的時間很有彈性,只要他想───都可以

小小破戒一下。(我曾目擊到他一個人大快朵頤的啃著雞腿飯的雞腿。)

 

「我先回去了。」葵語帶不悅的收拾著東西,大概很不喜歡指有自己一個人被排除在外吧?從我們開始討論

作業(他沒跟我們修課,自然不用討論)時就一直苦著一張臉,假裝在看自己買的書───完全沒發現自己其實把書拿反了。

 

「妳不再等一下嗎?雨那麼大妳也沒帶傘吧?」我問,窗外雨聲轟隆作響,傾盆大雨儘管撐著傘我也很難保證不會弄的一身濕。

 

「我在路上買就好了,再見。」語畢,葵逕自走出咖啡廳,隨著門上的鈴鐺聲失去蹤影。只留下我們幾個呆然的坐在那裡,互看

一秒───文開口問:

「你們會不會覺得最近葵有一點點神經質呀?動不動就像那樣苦著一張臉,然後自己一個人走掉。」

「最近比較忙吧?她幾乎沒有跟我們一起修課壓力應該也很大吧?」敦說,放下手機啜飲著已經冷掉的拿鐵。

「覺得她最近看起來有點可怕,我都不太敢跟她亂開玩笑。」文坦承,順帶一說文看起來很斯文,實際上很愛亂開玩笑,不會

注意TPO(time place ocaision)。

「你不隨便開黃腔真的是謝天謝地了,世界絕對會很peace的。」琳萬分篤定的表示,接著把我拉過來用超小的音量說說:

「不過,葵可沒那麼好攀登喔。」

「ㄟ?」

「他大一的時候跟男朋友分了,之後就一直單身到畢業。對男生的警戒心應該高的無法想像吧?如果你想把到她需要一點

毅力和勇氣才行。別怕,到時候姐姐我會幫你的。」出現了,琳很喜歡幫人到處亂點鴛鴦譜。尤其是對像我這樣單身歲月等於

現在幾歲的人,只是我是個宅宅就算有琳幫忙勝算也不大吧?

 

 

 

 ---------------------------------------------------------------------------------------------------------------------------

 

約莫過了三十分鐘

 

雨一點都沒有變小的趨勢,我們只能認命在咖啡廳解散各自撐著傘回家了。回去的路上我不禁想起葵的事情,三年前分手如今

依然惦記著一個人───這種心情簡直像漫畫裡面的女主角一樣。通常這樣的人會變得對周遭的人很冷漠、不願意接受別人的好意

。就連下雨的時候沒帶傘也不肯跟人共撐一把傘,跟人聚會的時候覺得話題不投機就會落跑,最後落得的下場是躲在偏僻的小涼

亭無奈的躲著雨瑟瑟發抖────哪有這種神一樣的展開呀,這種只出現在輕小說裡面的劇情。

 

我看著回學校的路上會經過的小涼亭,裡面空無一人。裡面的桌子座椅都蒙上一層灰色的泥,正成的人是不會想要在那裡避雨的吧?

不再想太多的,繼續往學校的地下停車場的方向走,正要過馬路的時候我才驚覺到──有時候被大人們說多麼符合理論的現實,總是

比人們描繪的小說情節還要離奇而且────扯。

 

葵縮著身體躲在公車站發抖,她的頭髮、衣服全都師的一蹋糊塗。不時打著哆嗦看著手機,是在看公車的時間?還是有人來接她呢?

頓時間,我的時間陷入停頓 。該是就這樣過馬路騎車呢?還是過去幫她呢?會不會她根本沒有我看到的那麼慘,想要幫助她全都只

是我的自我意識過剩呢?又或者她已經處理好自己的問題我只是顯得多事呢?

諸如此類的問題在我腦裡徘徊,我該怎麼做?

可是我看到公車一輛一輛的從葵眼前經過,不知道哪裡有問題,我────

 

 

「嗨!妳在等公車?」這是我想到最沒有敵意的話語,想當然葵狠狠的瞪我一眼,彷彿我在走進一步就要攻擊我一樣。

「恩。不要盯著我看好嗎?這樣讓我很不自在。」......................這個人果然某種程度很討厭我,究竟是哪裡犯著她了呢。

「妳不是說會買傘嗎?」

「...................................................」這段沉默是甚麼意思呀?這時我才注意到椅子上放著一把被風吹壞傘架開花的

雨傘,看起來是便利商店賣的便宜貨沒有錯。

「該不會先淋一小段的雨沖進便利商店買傘,然後來這裡的路上卻發現傘中途就壞掉了卻覺得回去買或者跟人求救都太麻煩了

,想著:"乾脆就這樣沖到公車站吧"反正沒有多遠────不會是這麼傻的事情吧?」

 

 

「........我只是沒錢了而已。」葵噘著嘴別過頭逃避我的視線,亂掰得還真的被我說中了。

「吶,拿去吧。這個!!」我打開背包把一把折疊傘,一條運動毛巾塞進她手上。

 

「這個........我不用......」葵支支嗚嗚的說,想要把他還給我。

「拿去就是了。毛巾我也沒有用過啦!!

「..........」她攤開毛巾,白色的毛巾尾端寫著書法體的吃八分飽,無言的盯著我。

 

 

 「這很好用啦!!我趕時間我要先走了。」其實是不想給她退貨的機會,我匆匆的衝向馬路,沒有回頭。除了跑得很喘

之外,總覺得心癢癢的,像是做了甚麼壞事情一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