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5-2打賭要慎重

----------------------------------------------------------------------------------

「跟我打賭:明天的中午,到西門町的六號出口找我。如果妳能夠約到2個人一起來找我,就算你贏。但是──妳不可以作弊用絕對命令要求對方陪著妳。如果輸了──妳就陪我一整天吧。」
這麼簡單的賭注?火田這傢伙是不是太小看我了?問題是在後面那一句──
「等、等等,一整天什麼的、你是打算帶我去哪裡?」我頓時跳加速,從小到大我沒有跟同齡的女生──自然也不會跟男性單獨出去任何地方。他到底在打什麼壞主意?
「恩?喔喔──當然不過夜啦,詳情讓讓我先保密吧!掰掰~~我要打電動了。」火田不等我繼續追問擅自掛電電話,我只能對電話乾瞪眼。不用絕對命令找兩個人一起來?憑我的能力怎麼可能辦不到。

「呵呵~~」艾瑪噗哧的笑出來,
「有什麼好笑的呀?艾瑪。」
「失禮了,只是覺得看起來您和火田同學相處得很好呢。」
「阿──那個人第一次見面覺得他是個破抹布,現在覺得他是個奇怪的傢伙呢。對我毒舌、話又不說清楚。的搞不懂他……」我抱怨著,說起來火田沒有說過如果我贏了要怎麼做呢?
「呵呵~~~人都很複雜的。那麼我先離開了,大小姐還有要準備明天的約會的事情要做對吧?」艾瑪顯一邊幫我擦頭髮,順便聽到電話中的內容。
「才、才不是什麼約會!!只是再跟他打賭而已……」
「我先告退了。」我越是否認艾瑪卻笑得更開了,難道這看起來這麼像是約會嗎?
「都說不是這樣了……」無力的我躺到床上,打開手機的通訊錄上──上面寫著各種各樣的電話號碼──只是問題是這通訊錄上的暱稱───

奴隸A
奴隸B
奴隸C
奴隸D………….
頭腦很好的優等生
英文小助理
情報師
籃球部長
信徒ABCD……..
啦啦隊001-030
仕女ABCDEFGHIJK

諸如此類的電話暱稱佈滿我的手機,曾幾何時我只有記下艾瑪、火田的名字。沒有去習慣記下其他的同學們的名字。命令能夠成立只需要對方意識到『我產生對話』就可以成立,也就是人名並不是必須知道的條件。
「那傢伙該不會……………」抓著智慧型手機卻一個號碼也撥不下去,火田難道是算好這些才提出這種賭局──這種只有自已有勝算的賭局?
「等等等等,命令來的人回答:『我是自願前來。』……不對!!這樣行不通,尤其在那傢伙的眼睛面前,謊言根本沒有意義!!」……慘了,完全被火田那傢伙算計了!!我完全忘了火田的眼睛可以媲美『會走路的測謊機』的稱號,打電話過去問明明見過面的傢伙名字──這種事情實在太丟臉了,我絕對做不出來!!難道我要這樣服輸……敗北……?

「吼───老娘我拚了!!」我卯起勁打開手機,拿出學期初發下的紙本通訊錄對照著上面的人名開始打電話。現在時間是20:00……一定還有人醒著!!

€(●─○ ) ┘

「喵哈囉~~妳沒有遲到我很意外呢。一般大小姐屬性的角色會坐車來這裡吧?」週六的早上11點30分,西門町捷運6號出口早已擠滿假日來逛街的人潮。火田穿著黑色的T-shirt以及藍色的百慕達短褲,活靈活現的用奇怪的打招呼方式在地下出口等著我。
「呼呼……又…不是所有……人都像你想的這麼嬌貴。」昨晚由於打電話弄得失眠,通訊錄上的人們一知道我有事情找他們就連忙找藉口掛電話。自暴自棄的睡到10點整才急急忙忙準備要出門。原本艾瑪說要開車載我去,但是我為了爭一口氣證明自己不是嬌生慣養的大小姐,才逞強在昏睡狀態下踏上陌生的交通工具──庶民的捷運。
結果遲到了一個鐘頭,而且還有一次搭錯方向──命令站務員(自然是無視他的意願)我同行才順利找到這裡。
「我賭輸了,今天一整天任你差遣……」我不甘的嘟噥著,沒想到火田居然說:
「沒差啦那種事!反正妳來的時間也剛好。」
「诶?剛好是指──」
「反正妳跟來就知道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