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隊長三我看完的第一個建議是:

誰TMD說不用看前作的,我絕對XXXX了他(不過我有看)

 

裡面有很多梗是在2的酷寒戰士裡面就埋好等到現在

 

主題一言蔽之就是A聯盟四處行動卻不受政府拘束讓聯合國無法忍受

 

117個國家希望他們加入體制之內(蘇柯維亞協議)

 

於是就以鋼鐵人、美國隊長為首分成兩派

 

偏偏在這時候傳出酷寒戰士襲擊簽署協議的會場的消息導致兩邊的英雄決裂大打出手

 

 

關於英雄的對決

如果擔心對決不夠精彩動作戲不值得花IMAX去品味

請放120個心這方面完全不至於失望

黑寡婦依然動作火爆各種關節技寢技殺人不手軟

獵鷹的背包似乎經過改造不再只是上一季那個被巴奇一拆就壞掉的三秒膠玩具飛機

尤其是在加入安特曼(蟻人)之後,看他各種變大變小或是讓別的東西或人變大變小一定可以滿足你的胃口的

蜘蛛人很吵,令我不禁懷疑他跟死侍兩者相比誰比較能奪得"今年最令人厭煩的超級英雄"的第一名

鷹眼真的是:"我明明打算退休去跟孩子滑雪的說ㄒㄒ(哭哭)"

幻視除了會穿牆之外和發雷射光之外,我實在看不出你有啥軟用啊

羅德真的有夠可憐,變成這場內戰唯一的重傷患

鋼鐵人感覺沒什麼新招式,換了一套盔甲但是感覺沒有特別的地方(也許血境裝甲還沒開發完成?)

 

 

關於所有人都很關心的反派

 

這次的反派很出乎意料,可能真的是目前最像個人類的反派

復仇者1的洛基顯然是個當王不成的中二屁孩

酷寒戰士是個被嗨抓(九頭蛇)洗腦的好基友

奧創比洛基更二,想靠毀滅世界得到和平

 

然而一個心理醫生只為了向奪走他的妻老小的復仇者聯盟復仇

不惜偽造身分

不惜炸死一票國際代表

不惜買兇炸飛烏干達的平民

甚至還一開始就明白自己鬥不過裡面的任何一人

就想盡辦法要讓他們自相殘殺

這樣的作法令我很驚奇

一反平常反派很二卻很強最後卻像渣一樣被收掉的劇情

 

他的確掌握了人的心理弱點

 

當他放出酷寒戰士殘忍的殺死霍華史塔克的視頻我真的嚇尿了

 

關於選哪一邊站

 

對我而言我之支持美國隊長(雖然我覺得鋼鐵人比較炫)

 

理由其實很簡單──牽扯上體制、民意、多數人的意志、早就稱不上是英雄了。

 

以前曾看過一部叫做RATMAN的英雄漫畫(是日本漫畫,犬威赤彥,他有畫約會大作戰)

 

故事的內容我不冗述,總之那是個充滿英雄的架空世界

 

英雄有英雄協會管理

 

英雄可以為各家公司,不論是商業、保險、餐廳‧‧‧各種你想得到的行業都可以聘請英雄作為形象代表

 

當然,英雄們也有自己的本業──就是幫助弱小以及打擊犯罪。

 


看到這裡不知道有沒有人質疑過"為什麼這個世界這麼需要英雄?"

 

或者"英雄對自己而言究竟是什麼?"

 

形象代言人?禿頭俠?劊子手?無條件無限制幫助自己的XXX?

 

感覺硬是把傭兵或者保鑣強行帶入英雄的名字都有一種怪異的違和感

 

就像想藉由英雄兩個字把他們血腥暴力甚至非人哉的行為美化當作沒啥大不了

 

久而久之有事情都變得"期待英雄來解決"而不是自己應該怎麼做

 

變成一個沒有英雄就不行的可悲世界

 

對我而言英雄不是想要成為而成為,(別當成一種職業)

 

而是必須成為而成為(偶爾為之就好,因為興趣當英雄也許也不錯)

 

(你說對吧?琦玉老師XDDD) 

 

 

代表誰的意志而成為的英雄,說難聽點就只是很強的傭兵而已

 

即使沒有人支持,也願意為人戰鬥得遍體鱗傷的人才配得上英雄之名

 

阿,不過誰是誰誰誰的英雄這類的事情倒也不用一一去否定啦。(這樣太不識趣了)

 

米國隊長究竟情歸何處?(喂)

 

我真的要強調:沒看完酷寒戰士千萬別來看第三集

 

首先東尼的老爸死在巴奇手上這種重要的引爆點,竟然只是在第二集一個古怪博士的死後AI嘴裡輕描淡寫的說出來

 

這種事情TMD的誰會記得阿?就算他鄭重的放一段視頻,我哪記得其實米國隊長知道這檔事情啊!?

 

最後東尼說的"你不配這面盾牌,這是我爸做的"真的是讓史帝夫愧疚到谷底

(被黑豹抓出傷痕,是否就暗示決裂呢?)

 

最終分裂的英雄覆水難收,如同史帝夫最後的信上說的──復仇者聯盟到底是東尼的團隊,他無法相信政府、認為英雄不該受到國家的驅使而行動

 

但是如果你仍然需要我們,就打電話給我們吧。(一整個是分手後仍是朋友的概念

 

史帝夫去投靠烏干達的黑豹哥哥去躲起來了(另結新歡)

 

巴奇回去冷凍,害怕自己的腦袋裡的洗腦程式再次被人利用(我睡一下,不用等我沒關係喔(^_<)V

(沒看第二集很難理解巴奇的感受)

 

 

總結:

這次的米國隊長三沒有讓我失望

MARVEL也有試著留下美國隊長二開始一種陰謀論的懸疑感

反派也帶到不同於以往有異能力卻不肯過安穩生活的傻瓜

可說是帶到不同的境界令觀眾的我大大滿足

 

美中不足的是總覺得有幾幕的運鏡顯然是想置入性行銷某樣東西

(骨十字旁邊的那杯飲料別以為我沒發現)

 

感謝有人看完我的這波無意義的嘴砲

 

謝謝你們喔~~\\\\\\\\\( ○ ─ ●)a

arrow
arrow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