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下

 

「呼……溫暖、溫暖。」

 

浴缸裡頭早就放滿熱水,不過小梢不喜歡泡澡的習慣。她盤好頭髮,讓熱水從頭、後頸、流遍全身,熱氣充滿整間浴室馬上變得霧濛濛的。

擦一擦鏡子上的霧氣打量著鏡中的自己,還是那張長不大的娃娃臉、血紅色的不祥眼眸。


「小奏不知道偷看禮物了沒有……」小梢是故意把禮物留在客廳的,她知道小奏是耐不住性子的人,一定忍不到待會跟小梢一起把禮物拆開。
「……接下來才是重點呢,」她對鏡子裡的自己精神喊話。目前為止都按照計畫進行,沒有特別去提起隱瞞的事情。再來就是要向小奏說清楚,她苦思得到的答案。

 

突然間,燈熄滅了。蓮蓬頭的熱水還繼續流出,是停電了嗎?

「诶───小奏!聽得到嗎?」她出聲呼喚小奏,不過沒有聽到回應。

她摸黑的找到開關,打算披著浴巾離開浴室。然而正想關掉熱水時,她忽然感覺到被一隻手遮住,陷入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見。

 

「不用急著關水,不然會很冷吧?」

 

黑暗中響起小奏的聲音,她的左手遮住自己的眼睛,右手從背後環抱住小梢的腰部。背後感覺得到她的體溫、柔軟觸感、有些顫抖的在小梢耳邊喘氣。

「討厭啦,小奏。這樣子很癢耶。」小梢挑逗的問,儘管在黑暗之中,一點都沒有驚慌、害怕。兩隻手輕輕貼在小奏的手掌上、裝作放棄掙扎的獵物,任她喜歡的擺佈。她的手比小梢的手略大,肌膚滑順的像光滑的果凍一樣有彈性。「怎麼啦?想在這裡相親相愛嗎?」

 

「小梢......妳不要再演戲了......」小奏緊緊的抱住我,藏不住動搖而加速的心跳。

 

「妳指的是什麼呢?」
「妳明明知道我是食屍鬼,為什麼還要來見我?」她強忍住大吼的衝動,聲音彷彿一碰就會斷掉的絃。兩頭拉得緊緊的、稍微一撥動就會斷裂。 

「我可以輕易的撕裂妳!咬斷妳的脖子!」她的手指滑過小梢的左胸。舌頭舔著右耳、脖子,輕輕咬住側頸停下來。「讓妳一直流血然後死掉喔?妳難道不怕我嗎?」

 

沉默浸染了兩人之間的空氣,浴室一片漆黑、只有熱水不斷從蓮蓬頭流出、淋在身上的聲音。

周圍沒有其他的住戶,第三街道就是如此偏僻。就算在這裡大叫,也絕不會有人來救小梢;假如這裡被殺掉,也絕不會有人注意到。

學校會花多久注意到小梢失蹤呢?

社會什麼時候認定她是失蹤人口?

又會再多久之後——停止尋找她,或是被人挖到自己的骸骨呢?

明明狀況是這麼的絕望,自己與『鴨子揹著大蔥上門』一樣,傻傻的走進獵食者的家卻一點準備都沒有。

 

明明離死亡這麼近,像是被獵豹咬住脖子一樣,小梢竟然噗哧的笑了。

 


「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什麼好笑的?妳難道認為我不敢殺妳嗎?」小奏的左手握住小梢的脖子,想要威脅她。然而小梢一點都沒有感到窒息,她握住小奏顫抖的手:

「我只是覺得呀──小奏果然很溫柔又笨拙呢。」
「什麼意思?」
「妳真的要殺我早就動手了,不用挑在這麼有『情調』的地方吧?」她輕輕推開小奏的手,不費一點力氣。

「更不需要費勁的──煮一大堆妳根本不能吃的料理。」

「那、那只是我──」

「只是什麼?想要殺掉我所做的偽裝?不──」語畢,小梢拉開小奏的手、順勢把她推到浴缸裡面,兩人被熱水濺的全身都是。泫然欲泣的眼眸已表露她的真心,小奏的眼睛不是平常的亮棕色;而是跟小梢一樣的血紅色、象徵不祥的詛咒紅眼。這無疑是身為食屍鬼的印記、無法抹滅的詛咒。

 

「妳不想殺我,妳一點都不想殺我。」

 

「我可是灰色的天鵝喔!可以吃人類的肉、也可以像人類一樣吃人類的食物。我們為什麼不能名正言順的活在一個世界?妳還在為我擔心什麼?」


「不,我現在才確信,剛才是套妳的話。原來人肉是這種味道呀……原來挺好吃的嘛……」小梢舔舔蛇偷,欺入小奏的懷裡像貓咪一樣貼在她身上。霎時間,獵食者與獵物的關係似乎變得不重要了。
「妳已經知道那是人類的肉了?」
「妳真的知道妳在說什麼嗎?」小奏悲傷地搖搖頭,抱住小梢。眼淚潸然而下,對小梢如此輕視人類的生命感到難以置信。
「當然知道呀,我是真的可以吃人肉。不過──」
「殺人什麼的我大概是沒辦法,不過我可以替妳張羅食物!!去偷輸血車的血或者找自殺者的屍體什麼的、或者去殯儀館工作怎麼樣?」小梢設想未來生活是如此的認真、充滿著笑容,看不見一絲虛假。認真的想作為一名『食屍鬼』活下去,而不是作為人類。


「不對,妳根本不懂食屍鬼的世界!!每天都得害怕被人類發現,跟同胞爭奪地盤互相殘殺的事情妳難道都不害怕嗎?而且妳還有機會選擇人類的世界──」


沒錯,小梢能吃人類的食物,就算留在人類的世界也不用活在恐懼之中。小奏不願意把她拖進這樣殘酷的世界;只是這樣的可能性,被小梢的嘴唇徹底堵住,不讓小奏繼續說下去。這一吻持續了很久才分開,兩人的距離靠近的瞳孔映照出彼此,小梢堅定的反問:


「人類的世界?那種東西我才不稀罕!我本來就不在乎其他人的死活,死於意外還是被吃掉我都不在乎!

我在乎的──只有小奏妳而已!我不希望跟妳處在不同的世界;我希望妳永遠陪在我身邊!都聽到我說這些了,妳還打算丟下我一走了之嗎?」

 

 

「哈、哈啾!!」

 

 

小奏打一個噴嚏,顯然熱水的溫度漸漸的冷卻下來,身體開始變冷了。
「……」小梢不愉快的瞇起眼,冷不防的戳一下小奏的腰部。嘟噥著:「切,一生一次的告白妳居然回我一個噴嚏……」
「對不起嘛……先把身體弄乾吧,好冷喔。」小奏走出浴缸,關掉蓮蓬頭的開關。指向門口的櫃子說:「那邊有浴袍。」
「可是──尺寸太大了點……」小梢草草的擦乾身體、頭髮,披上尺寸過大的浴袍活像座敷童子,連手都伸不出袖子裡。

「沒差吧?反正等一下都會脫掉......」

「欸,小奏。」

「抱我過去?」

「......小梢真是撒嬌鬼呢。」

 

 

 

 

 

抱著小梢走進二樓的主臥室,室內已經點了火爐非常的溫暖。她被小奏放在一張鋪好厚厚的羊毛毯子、看起來非常溫暖、柔軟的雙人床。

小梢陷進柔軟的床上,凝視小奏那雙在黑暗中閃耀、跟自己一模一樣的紅眼。她泛起紅暈的吱吱嗚嗚著:

「小梢......我......那個......」

「可以喔,」小梢揚起嬌媚的輕語,她知道小奏就這麼靦腆、害羞的可愛。

「我想要更多更多抱抱喔。」

 

小奏沈默了一會兒,便沒有更多的言語,凝視彼此就了解彼此所渴望的是一樣的事情。
她們互相解開浴袍的帶子,最初仿若想不斷化開甜美的蜜糖,舌頭互相交纏、舔吮雙唇。手指不斷撫摸彼此,身體互相貼在一起,摩擦身體的各個部位。小奏的身體比背後的雙人床還要揉軟,小梢好像被夾在兩個柔軟的物體之間,全身陷進去無法自拔的渴求更多的溫暖。
內心的熱度融化了彼此不能在一起的宿命。小奏知道小梢不再是脆弱、稍微一用力就會弄壞的人類,用比平常更大的力氣抱緊小梢身體,彷彿一放開她就會突然消失一樣,一刻也捨不得停下來。
小梢放鬆的任她的身體被小奏逗弄,腦子感覺飄飄然的、很舒服而且很溫暖。身體……小奏在她的身體裡面規律的律動,一下子就達到了最舒服的點。持續數次之後才停下來,握著彼此的手休息。 

 

「小奏妳還記得嗎?第一次見面的事情。」小梢緩緩地問,
「阿……那個三明治超難吃的。」小奏抱怨著,卻洋溢出燦爛的笑容。
「自從我被養父強暴之後,我都覺得自己怎麼樣都好;自己什麼時候、因為什麼原因死掉都無所謂。但是妳是第一個說我的眼睛美麗的人,聽到的時候我真的好高興,頓時想死的念頭都沒了。」
「我其實有考慮把妳吃掉......」小奏吐槽。
「帶我去黑天鵝、去遊樂園玩。得到好多好多珍貴的回憶,我覺得我很幸福……要是能辦場婚禮就更完美了。」
「……黑天鵝的店長,以前是教堂的神職人員。店長也是食屍鬼,那個人應該會樂意幫忙。」
「诶~~我都不知道呢。」
「但是我還有最後的工作要做。」
「最後的工作?」小梢重複著念最後的工作一詞,小奏沉著臉繼續說:

「『狐狸面具』就是我和我哥。前面的五件捕食事件都是哥哥做的,但是第五起的時候哥哥受重傷死了。哥哥以前工作的『組織』要我替他完成未完成的工作,只差最後一個目標了……」

「對不起……我不知道妳哥哥已經……」
「沒關係啦,等我結束這邊的事情,跟組織劃清關係──我們就一起去哪裡住吧。到一個沒有太多獵鬼人的地方,然後──在能看到海的地方結婚?」
「小奏很有情調嘛。」
「小梢,換妳來好嗎?」

 

 

歡愉的呻吟、一氣一息如同枕邊的搖籃曲,她的每一滴汗、每一個表情都如此惹人憐愛。小梢分不清哪一段開始是夢;哪一段結束是現實。小梢做了一個夢:有兩個女孩都穿著婚紗,都有著一樣的紅眼。主持婚禮的是黑天鵝的一位壯漢,念完誓詞、互相交換戒指──兩人喜悅著、不斷流著眼淚,深情的立下誓約之吻,發誓永不分離。

 

 

『小奏是我的救贖,在不斷被人掠奪的人生裡唯一的太陽。妳讓我相信這個世界還有溫暖、還有愛,沒有糟糕到只剩下絕望。現在……我還有能牽著的手,捨盡全部也要守護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