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平時很快、幾乎是秒接電話的小奏,這次卻沒有立刻接電話。我燈也沒開的坐在餐桌,盯著毫無動靜的手機、四肢無力的趴在桌上。沒有力氣去翻冰箱……應該說沒有心情吃東西。電子鐘寫著:19:45,平常這時候就已經吃飽一起看電視了。
桌上放著昨天──琴修女送我們的橘子,我無意識的剝了一個撕一瓣放進嘴裡。橘子沒什麼味道,像在吃某種只有纖維的東西。可能是那杯ESSPRESO讓我對甜味產生麻痺,一點也不餓、橘子變得沒有味道。

 


只有大腦活動異常的活絡,反覆思考著木原神父的問題、對策法中關於食屍鬼的知識、小奏最近反常的舉動。三者不斷的分析比對,怎麼想都只有一個可能性。
「不不不,不對。這不合理!!」我自言自語著,試圖反駁自己。如果真是這樣子,我為什麼還活著呢?小奏做的料理都那麼好吃,哪有人會做自己根本不會去吃的東西呢?更重要的──她怎麼可能會殺人?
「……不會去殺人…嗎?」再一次,我提出質疑。唯一的食物只有『人類』,小奏真的不會去殺人嗎?換做我,有辦法不去殺人就能獲得飽足嗎?吃貨如我,食欲我是絕對無法妥協的,但是殺人──

 


「小奏……妳到底在哪裡呀?」我的思考陷入打結,垂頭喪氣的放下手機。正打算去沖澡時,手機突然嗡嗡的響起、嚇得我衝過去,連忙按下接聽。
「喂、喂!!」
「小梢?抱歉,剛才對妳太兇了。我後天就會回去宿舍──」
「這種事怎樣都好!!我不需要妳對我道歉,我只想知道妳到底隱瞞著我什麼。」我情緒失控的大吼,小奏嚇得倒抽一口氣,我慌張的說:
「剛才有教會的獵鬼人來找妳,他們──」
「……他們問了妳什麼?」小奏冷冷的問、語中不帶一絲感情。似乎一點也不意外教會的人會來宿舍,會來找我。
「小奏,求求妳回答我!!妳是不是──」
「吶,小梢。」她平靜的阻止我說下去,在電話的另一頭深深吸一口氣,慢慢的吐出來。故作輕鬆的問:
「如果我是食屍鬼的話,妳會向教會告發我嗎?」
「這個……」我不禁猶豫,陷入沉默。
『非人類都是教會的敵人,是人類的威脅。藏匿威脅的人類,會害的其他人置身危險中,會受到嚴厲的懲罰。』從小接受的教育都是這樣教我們的,我對這樣的教育從來沒有懷疑。直到現在,它以最殘酷的方式向我提出挑戰。

 


『如果小奏是食屍鬼,妳要守護全人類?守護心愛的人?為了一捨棄全?為了全捨棄少數的一?妳會怎麼選擇呢?』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如果放任食屍鬼,就會有人注定會死。那個人可能是不相識的人;身邊的人;別人的親人、愛人,甚至──
「小奏,妳在說什麼呀?如果妳是的話,我不是早就被妳殺死了嗎?不要開這種玩笑好不好?」我茫然不敢回答,只能無力的祈求這只是玩笑;祈求這只是一個滑稽、不會成真的笑話。
「呵呵呵……開玩笑的啦。」小奏噗哧的笑出來,
「诶?」
「那兩個男人,一直要我去當獵鬼人,弄得我煩死了。後天來我家過夜嗎?我有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訴妳,一定要來喔!!」
「等、等一下!!」她依然沒有留下讓我追問的機會,但是最後一句話對我而言──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從來沒有說獵鬼人有兩個人,更沒有提到兩個都是男人。小奏會知道,只有一種可能──
「嗚嗚……」我頹然躺在床上,熟悉的天花板漸漸變得模糊不清。溫熱的淚珠緩慢、失控的溢出雙眼。
妳直到最後都是一派輕鬆口吻,想裝作偶爾開我玩笑的樣子。然而我知道:妳一直不是擅長說謊的女生。妳一定隱瞞了很多事情不敢對我說;想到妳這兩年是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我,我……

 


「小奏……我都不知道……」原來我一直……一直沒有真正了解小奏,一直沒有看到她的痛苦,還一直傷害她、勉強她跟我在一起。
如果她沒有遇到我,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