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心是何物的少女與渴望真物的少年

------------------------------------------------------------------------------

EP. 03通勤經常起床太早卻無處可去

10歲的時候……
沒有見過地獄的我,看到當時的景象我毫不遲疑地意會到:「阿……這就是地獄呢。」
火焰吞噬所有事物、左臉的灼痛、人們的悲鳴使我無法思考,舉目所及皆化為一片深紅色的火海─火焰的怪物的食糧。衣服、玩具燒焦的氣味、人體燃燒的惡臭淹過我的鼻腔,我只能漫無目的的走,踏過破碎的貨架、玻璃的碎片、小孩、大人、父親、母親的屍體,起火的商場彷彿不存在出口。力竭倒下………不斷的墜落、墜落,再次甦醒映入眼簾的只有陌生的天花板、以及無數的───

「嗚阿────」又一次、這一次是真的從夢裡醒來,環顧四週確定這裡是自己的家。PVC的木紋地板、退色的白色油漆以及黑色的電子時鐘正常的閃爍著數字:5:30分。
「真希望可以用比較正常的方式醒來啊。」我嘆道,抱怨歸抱怨我還是走出房間打開客廳的燈,只有我一個人的家不會有人抱怨我這麼早把燈打開的。收音機的新聞──即使我不聽我還是會習慣的放著讓它撥放,按下咖啡機、放入兩片麵包的烤箱之後,我先去陽台收昨天量好的衣服。

「才穿第一天就要下水洗了阿……」我看著沾滿沙子的制服,還好我有備份的制服。正想打開洗衣粉家裡的電話響了。

“RIN~~ RIN~~ RIN~~ RIN~~ RIN~~ RIN~~”
會這個時間打來的只有那個人了──我雀躍的接起電話。
「耶嘿──瞬,早安阿!!你那邊是早上吧?」電話另一頭傳出粗曠而熟悉的嗓音,混雜著可怕的電子音,是在PUB之類的地方嗎?
「伊勢叔叔……這裡是才早上五點而已喔。」
「诶?抱歉──我又算錯時差了。學校還好嗎?跟人打架了嗎?」嗚……他是不是有用監視器在偷看我的行動阿……
「姑且……算是跟人打架了吧。」
「輸了還是贏了?」
「贏了吧?大概。」即使沒有奏心幫忙,我也能對付好他們。
「工作還好嗎?不要又喝太多酒被女人騙到只剩內褲喔。」我苛薄的說,伊勢叔叔女人運超級的差,曾在泰國被人妖騙光旅遊費、差點連護照都丟掉回不了國,只差沒有真的在泰國把東西拿掉去跳脫衣舞了。
「哼,不用你擔心。這次我把護照鎖在酒店裡,再怎麼樣也回得了台灣的。」他如此發下豪語,意思是還有可能被騙光所有的錢嗎?

「比起我,錢夠用嗎?有狠狠教訓跟你打架的人嗎?」
「足夠、足夠,你打電話回來有什麼事嗎?」我打開手機的擴音器,一邊把雞蛋打入平底鍋,雞蛋慢慢的暈開、發出劈劈啪啪的聲音。
「我這一次要10月回台灣,這次不會有變卦了──要回這裡工作一個月。然後──我在這裡訂了些吃的寄回去,應該三天後會送到──我特地拜託快遞公司假日才送到家裡,如果沒送到再打電話跟我說喔。」
「這回不要送活著東西回來喔。章魚什麼的我可不會處理,」
「我知道啦,這裡是內陸也不會有什麼章魚的。如果有人敢欺負你一定要還手,知道嗎,?」
「是是是──掰啦。」掛斷電話前依稀聽見有女人用英文在呼喚他的聲音,我不由得有點擔心這次會不會被脫光拿去當狼的飼料呢?
不過這份擔心只在腦海閃過三秒,我的心思又重新回到煎鍋裡的蛋、烤好的麵包以及待洗的衣服。
本以為盡量的慢慢來就可以熬到正常出門的時間,沒想到獨居6年的獨居生活練就了高效率的完成家事、吃完早餐的本事。現在才6:30……我明明只要7點出門搭公車就可以準時在點內抵達學校了,到底是遭了什麼罪才會這麼早就醒來呢…
………

儘管如此,我換上新的制服襯衫、長褲,確認瓦斯關上之後背起背包鎖上門踏上前往學的路途。花幸中學位在易月山的半山腰,要從山腳下──也就是十林的公車站搭15分鐘左右的才能到達學校。我的家就在穿過傳統菜市場左拐個彎五分鐘就可以到公車站的距離,心想時間還多著我繞到車站的麵包店買點麵包。

「歡迎光臨──」原本掛著笑容的老闆娘看到我的臉,瞬間變得恨不得沒看到我。嘛……可以的話我希望她至少不要表現得這麼明顯,我不期待她關愛的看著我,至少不要把厭惡的表情這麼明顯的顯露出來。
從店裡面出來,手上提著三個剛出爐的麵包。順帶在便利商店前面拿一份免費的報紙,坐在公車站的座椅上攤開來閱讀。

「……大北中學驚傳學生連續夜歸被襲,已經有3人受害。警察正密切調查相關人員。」不論到哪一個時代都不太和平呢………
「一大早就看這種不吉利的新聞不太好喔。」
我回頭轉向聲音的來源──是美鈴。她總是將紅色長髮綁成兩顆左右對稱的團子,私下的綽號是團子。(如果穿上中國旗袍,綽號就是中國了。)
「早安,妳平常都這麼早?」我問,折起看完的報紙收到背包裡。
「沒有喔,今天起得特別早。比起這個阿,火田學長昨天沒有被怎麼樣嗎?」美鈴擔心的問,
「不……妳指的是?」糟糕,難道昨天打架被看到了嗎?我故作鎮定的反問。還是那些人說出去了呢?
「聽說昨天有一群自稱是”絕對的魔女”的忠實僕人的學長,在計畫要教訓你啊!」
「喔──原來他們只是自稱的阿。」我終於明白昨天奏心為什麼對他們可以這麼無情,果然只是群盲目的信徒而已嗎?
「诶?他們真的對你做什麼了?」
「不不不,他們還沒有做什麼就被奏心阻止──痛。」美鈴狠狠的戳我的腹部,昨天被踹好幾腳的部位仍然隱隱作痛。她狐疑的看著我問:
「為什麼要對我說謊?」她的眼神閃爍著,關心的暖流從水靈的雙眼溢出。
「美鈴,妳看──我的傷也不是很重,我也揍過他們了,所以不想繼續把事情鬧大。可以不要告訴學校的老師嗎?」我努力安撫美鈴不讓她真的去找老師告狀,如果誰告狀說出我用打火機對準誰的眼睛肯定是我會先被停學。好不容易才復學,這麼快又被停學絕對是說不過去的。

「我知道了,如果他們又來找你麻煩記得要跟我說喔。我會用跆拳道教訓他們。」美鈴對空揮拳,她還是不太放心的樣子。但是我不想把她捲進來,她是我在學校中唯一記得而且願意跟我說話的人。

「對了,妳哥哥最近還好嗎?」
「還是一樣關在家裡,都不怎麼出房間。」美鈴無奈的笑道,接著說:
「不過最近他好像都趁大家不在的時候出來走動、做做家事之類的。大概覺得一直關在房間裡也很無聊吧?畢竟裡面只有電腦。」
「……這樣啊。阿,公車來了。」R-5公車從轉角駛入公車站,我與美鈴一同走上公車(裡面沒有半個學生,只有想去爬山的老爺爺、老太太。)
在車上我們聊著漫畫研究社的事情,原本美鈴是初中部的後輩─是在社團認識的。美鈴一直都很陽光、精力充沛、不擅長說謊,她哥哥的狀況一定比她說的還要糟糕。但是我不打算繼續追問,儘管有點在意他的情況。
公車很快就到達學校。婉拒美鈴的邀請──我沒有跟她一起去社團露臉,我假裝作業還沒有寫完,實際上選擇先到空無一人的教室一個人發呆。大北中學無差別殺人事件,目擊者聲稱看到紅眼的死神。集團行動推測是中輟生,受害人以學生為主……嘛,反正不關我的事情。這個冒牌貨究竟哪根筋不對呢?越想越無法理解,睡意卻緩緩拉下我的眼皮,蜷縮起身子趴在桌上睡著了。

(●┌ ●)


「恩……」不知道過了多久,手部麻痺的我百般不願的醒來,環顧四週同學們已經到達教室,教室呈現滿員狀態。看到時鐘才知道自己睡過早自習,只有點名的時候有意識矇矓的舉起手回應。我瞇著眼打量桌上的不明物體── 一張白色的紙條,看起來是使用數學的計算紙摺的。
「紙條?」摺的有夠難看的……四個角都沒有對齊。是男生寫的挑戰書嗎?打開來看發現:內容很短,字體整齊又漂亮─是女生的文字。可是問題是這內容:

“ 中午吃飯的時候給我到昨天的那個地方來見我。
一個人過來。

奏 心 ”

………對不起伊勢叔叔,對不起美鈴。我可能今天又要開始停學了,打架我會控制不下手太重所以醫藥費不會太多的。原因居然是自己狂妄的發言為自己插下FLAG。以下500字的悔過書省略,總之我又捅下天大的婁子了。

「要不要放鴿子算了呢……?」我無力的收起紙條想著,我還有明天嗎?

-----------------------------------------------------------------------------------

瞬就是那種耍酷之後30秒變得很俗辣的個性
常常給自己挖洞跳下去之後總是後悔莫及

但是下一次還是會挖坑

以前住宿之前都會在公車來之前搶著買3個100元的麵包

帶去學校當早餐

五臟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crow2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